嘆選後互抓戰犯 管碧玲:再這樣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我們」
管碧玲今(7)日感嘆,民進黨不團結,這樣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民進黨。(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本屆九合一選戰中失利,黨內檢討聲浪起,也有人開始抓「戰犯」。立委管碧玲今(7)日感嘆,民進黨不團結,這樣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提到,這一週民進黨仍停滯在選後的低迷氣氛,但支持者在乎的是民進黨「要做什麼事」,不是「找什麼人坐哪個位置」。

更多新聞: 海軍陸戰隊雕塑「永垂不朽」精神 方惠光親拍紀錄片表敬意

民進黨本次選戰從原本執政的7縣市掉到剩5縣市,創下創黨以來最低紀錄,黨內掀起檢討聲。蔡英文在選舉當天就宣布辭去黨主席,陳其邁接下代理黨主席,民進黨今日在中常會通過黨主席補選時程,將於明年1月15日辦理黨員投票,1月18日公告當選名單,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點名可能角逐黨魁。

民進黨在選後除檢討聲浪外,還有「抓戰犯」的聲音,管碧玲今日在臉書發文感嘆,民進黨很不團結,連選後檢討都在互抓戰犯。她說,這些人民看在眼裡,再這樣下去,「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我們!」

快新聞/嘆選後互抓戰犯 管碧玲:再這樣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我們」
管碧玲今日在臉書發文感嘆,民進黨很不團結,連選後檢討都在互抓戰犯。(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另外劉世芳也在臉書發文提到,這一週來民進黨仍然停滯在選後失敗的低迷氛圍,即便是在縣市長選舉勝岀的南台灣,尤其高雄,「支持者更多的是憂心忡忡,恨鐵不成鋼」。劉世芳點出,主其事者因人事大風吹而迴避問題本質的處理,反而讓11月26日黨內外標榜檢討反省的契機不斷流失。

劉世芳認為,支持者在乎的是民進黨「要做什麼事」,不是「找什麼人坐哪個位置」,這種搶短線的操作,徒增困擾。

快新聞/嘆選後互抓戰犯 管碧玲:再這樣2024「連鐘擺也瞧不起我們」
劉世芳認為,支持者在乎的是民進黨「要做什麼事」,不是「找什麼人坐哪個位置」。(圖/擷取自劉世芳臉書)

對於選後檢討,總統府蔡英文4日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召開會議,就11月26日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及執政團隊檢討及興革之處進行深入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會議就4個重點面向聚焦討論,包含執政團隊要更與人民感同身受,減輕人民負擔;執政團隊必須謙虛以對,朝野降低對抗,中央地方共同合作;執政團隊要集眾人之力,確保國家安全與台海和平穩;執政團隊要穩定政局,也要開展新局。

更多新聞: 瑞莎率體操隊赴韓奪佳績!親曝心路歷程 全網感動:感謝妳讓台灣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