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求職免擔心!中國人妻力推「職訓課」  曝補助讚:對新住民太友好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剛來台灣5個月的她,相當驚豔的4件事。(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台灣許多貼心、人性化的政策,雖然對台灣人而言習以為常,但對剛來台灣的新住民來說,卻處處都是感動。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分享,剛來台五個月的她對台灣生活相當滿意,笑曝自己現在還在「熱戀期」,而燴麵也指出來台後相當驚豔的4件事,其中,她大讚台灣的貼心職訓課程,不僅可以學習到各種實用知識,還有補助可以領,完全不用擔心求職的過渡期。

更多新聞: 疫情風景大不同!中國人妻台灣趴趴走讓家鄉親友好羨慕 感嘆:要珍惜

燴麵指出,「餐飲客製化」是台灣一大特色,她分享自己剛來台灣時,買飲料見店員自然問出「甜度冰塊」,著實嚇一大跳,沒想到竟然各有4種程度可以微調,讓她瞬間選擇困難,因為在中國點飲料時,只有熱飲跟冷飲的差別,不會區分到那麼細;此外,台灣近幾年廣泛使用的發票載具,讓她大讚非常方便,還能提高中獎機率,她分享,自己上個月就中了500元,有種小確幸的感覺。

在台求職免擔心!中國人妻力推「職訓課」  曝補助讚:對新住民太友好
燴麵指出,她在上職訓課期間,每月有補助25250元的60%,即15150元可以領。(圖/翻攝「 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而身為新住民,目前還在求職中的燴麵,認為台灣的職訓課程非常貼心,許多課程都是免費,且還有生活補助,以她新住民的身分,職訓期每月補助2萬5250元的60%,即1萬5150元,讓她大讚台灣職訓政策,對新住民真的非常友好;最後,燴麵指出自己最愛台灣的一點,就是台灣有許多免費的活動可以參加,非常適合愛玩但又相當節省的她,像是她最近就參加了台中國際花毯節,讓她對台灣自由愜意的生活相當滿足。

燴麵總結自己5個月來,對台灣生活的真實感受,她笑說目前還在熱戀期,完全沒有失望過,這也是自己30年人生來,最開心的一段時光,她希望未來會越來越愛台灣。而許多中國粉紅總喜歡酸中國人妻們「舔台」,但燴麵認為,喜歡台灣不需要理由。

更多新聞: 享受台灣自由!中人妻參加路跑狂嗑美食 盼中國親友也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