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帝雷洪當講師 暢談創造「爆橘拳」經典秘訣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 台北報導

鳳凰星學苑與崇右科大和育達高中合作,週末邀請資深藝人雷洪,擔任表演培訓課程講師,暢談數十年來的演藝經歷。身為全台第一位,以八點檔拿下金鐘視帝的演員,雷洪也親自分享,當時是如何開創出經典「爆橘拳」的秘訣。

更多新聞: 實至名歸!「含羞草日記」草爺連拿3座獎 見員工獻禮無奈笑:一群爛咖

跟學員們分享演出的酸甜苦辣,鳳凰星學苑與崇右科大和育達高中合作,開辦表演培訓課程,週末邀請金鐘視帝雷洪擔任講師。

金鐘視帝雷洪說,「那我將我的經驗之談,告知各位讓各位去了解,當然我不是教導你們,我還不夠這個資格,我們只能分享,這個或許對各位,有一點點的幫助。」

金鐘視帝雷洪當講師 暢談創造「爆橘拳」經典秘訣

昔日「爆橘拳」在八點檔中,一舉成名,引發熱烈討論,對於如何創造經典,雷洪認為,只要投入角色當中,自然而然就會運用周遭物品,強化人物特質。

金鐘視帝雷洪說,「導演是把位子告知你,表演者是你個人,你要順著你的情緒在走,或許你情緒到了,你會去拿這個包包,導演在排戲的時候,但是我恨嘛,我看到這個包包,我恨它就拿起來。」

馬上拿起包包,親自舉例示範,培訓課程涵蓋表演、舞蹈等不同面向,學員們也獲益良多。

金鐘視帝雷洪當講師 暢談創造「爆橘拳」經典秘訣

鳳凰星學苑學員吳宗威說,「學校老師教的是比較學校裡的觀念,這裡是學到很多,演藝圈的眉眉角角,然後對談啊應有的禮貌等等。」

鳳凰星學苑學員翁藝菁說,「不同的表演刺激,舞蹈或者是戲劇,甚至是每一個前輩,給我們的經驗都是很珍貴,而且是外面學不到的。」

大家認真上課、仔細聽講,曾經當過老師的雷洪,暢談數十年來的演藝經歷,期盼能持續傳承,讓學員們有滿滿收穫。

更多新聞: 黃金獵犬使「壓頂大絕」撒嬌!主人秒吐18字甜蜜心聲…激萌畫面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