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鑰匙不求人!家事達人混和「菸灰和三秒膠」 神奇妙用驚呆網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的家事達人,近日分結合菸灰和三秒膠變化出各種神奇妙用,其中還包含複製鑰匙的方法,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常生活用品常常隱藏神奇的妙用,等著人們去發掘,不過這樣的生活巧思卻不是人人都能想得到。近日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家用常識的家事達人,利用香菸和三秒膠的巧妙搭配,變化多種不同的使用方式,像是利用菸灰填補木板、塑膠板,用香菸濾嘴填充過大的孔洞等,令網友看了嘖嘖稱奇,更讓人驚訝地是,他居然用黏土的物質,先壓出鑰匙的形狀,接著再以菸灰和三秒膠填充,最後成功完美複製了一把鑰匙,神奇的妙用讓網友都驚呆了。

更多新聞: 機車行李箱滿是鈔票 婦人遭警攔下才發現牽錯車


複製鑰匙不求人!家事達人混和「菸灰和三秒膠」 神奇妙用驚呆網
家事達人用菸灰和三秒膠複製鑰匙,先以菸灰倒入鑰匙的模具中,接著倒入三秒膠固化,簡單的操作人人都能學會。(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的家事達人,近日分享結合菸灰和三秒膠,來修復塑膠片或是兩段木板的方式,他將香菸燒出菸灰,接著將菸灰填補在想填充的地方,最後倒上三秒膠,兩者結合後竟變得堅硬無比,其中他也以相同方式來製作鎖頭的鑰匙,只見他把鑰匙壓在黏土上,壓出鑰匙的形狀,接著把菸灰填入,最後待倒入的三秒膠凝固後,將初成型的仿製鑰匙打磨成形,不但真的成功複製,而且還能夠打開原本的鎖頭,讓網友看了相當驚訝。

複製鑰匙不求人!家事達人混和「菸灰和三秒膠」 神奇妙用驚呆網
在模具中的菸灰固化後,在利用器具將仿製鑰匙打磨成形,便完美複製了一把鑰匙。(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在影片中,除了把香菸燃燒後的菸灰拿來做填充,沒想到家事達人還將香菸的濾嘴拿來使用,操作方法也是相當簡單,只要將濾嘴填入過大的孔洞中,再倒入三秒膠使其固化,挽救原本因為過大、無法使用螺絲的孔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從小生活無危機意識!金門女北漂不習慣 笑曝:家鄉騎車不用拔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