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生活無危機意識!金門女北漂不習慣 笑曝:家鄉騎車不用拔鑰匙
YouTuber林萱(圖左二)日前邀3位北漂的金門人,分享異鄉生活的甘苦談及差異等。(圖/翻攝「林萱 Hey! Shiu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許多人為了更多的就學及就職機會,會選擇離開家鄉,來到首都成為「北漂族」,而到異鄉便有許多不同於過去的生活方式需要適應。近期YouTuber「林萱」,請到3位目前在台北生活的金門人,分享他們在異鄉生活的甘苦談,以及首都的生活型態與家鄉又有什麼不同,其中在台北就讀大學的純純,便提到過去在家鄉騎機車時,都不需要拔鑰匙,直到在台北生活時才逐漸改變這個習慣,讓林萱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世界第二大巨龜化石出土!和車一樣大 專家曝:是白堊紀新物種


北漂甘苦談!金門女過去生活無危機意識 曝:家鄉騎車不用拔鑰匙
在台北就讀大學的純純透露,過去在金門騎機車時,都不需要拔掉鑰匙,直到北漂才改掉這個習慣。(圖/翻攝「林萱 Hey! Shiuan」YouTube)


林萱日前邀請的3位金門人,分別為北漂15年的蛋姊、在台北就讀大學的純純,以及北漂9年的阿哺。聊到對台北的印象,純純表示,台北的生活步調十分快,像處在高壓的環境,回到金門才有像在家的感覺,且在家鄉時,競爭意識也較不激烈,直到北漂才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讓蛋姊及阿哺也感同身受;純純還聊到,過去在金門騎機車時,都不需要將鑰匙拔掉,直到在台北生活才改掉這個習慣,讓她感嘆過去生活沒有危機意識,而聽到騎車不用拔鑰匙的林萱驚訝不已,阿哺則笑說:「偷也偷不走!」表示只有小三通和飛機才能離開金門,讓林萱笑喊「有道理」。

更多新聞: 不怕被看?櫃哥聊德國百貨工作奇葩事 笑曝:有人連更衣室都不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