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2:1擊退英格蘭晉級!續朝衛冕路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最後一張四強門票爭奪戰,由英格蘭和法國上演頂尖對決,雖然英格蘭在下半場追成平手,但由隊長凱恩二度操刀的12碼罰球卻踢飛,沒能把握機會追平戰局,也讓法國最終以2:1拿下勝利,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C羅淚灑離場!摩洛哥1:0淘汰葡萄牙 非洲隊伍首晉4強

卡達世界杯足球賽,晉級四強最最後一張門票,由英格蘭和法國爭奪,過去在世界盃兩次交手,都由英格蘭在小組賽中勝出,這是雙方第一次在世界盃的淘汰賽碰頭。尋求衛冕的法國,在這場比賽中,率先突破對手大門,靠的是第17分鐘,Tchouameni(處歐咩尼)禁區外,這直接一腳的世界波。

法國2:1擊退英格蘭晉級!續朝衛冕路邁進

這球成功的,打在了死角的近視破網,法國先持得點,取得了1:0的領先,這個進球是Tchouameni(處歐咩尼),在這屆世界盃的首秀,也是他的第二顆國家隊進球,重砲直射讓場邊的總教練,也讓不住振臂歡呼。

法國2:1擊退英格蘭晉級!續朝衛冕路邁進

另一方面英格蘭展開攻勢,隊長HarryKen隨後頻頻主導,好不容易找到起腳機會,但可惜沒能順利破門。接著第29分鐘,HarryKen遠射再度遭擋下,落後的英國隊,進入到下半場,因為對手犯規,才出現扳平好機會。12碼罰球由HarryKen上場,總算將戰局踢成1:1平手。

這是HarryKen,本屆世界杯第二顆進球,也是他在國家隊第53顆進球,在戰情膠著的關鍵時刻,衛冕軍法國毫不放鬆,第78分鐘,Griezmann左路傳中,漂亮的助攻,Giroud這個強點頭錘,成功頂進。

法國2:1擊退英格蘭晉級!續朝衛冕路邁進

悶了大半場法國隊,總算再度要回領先,但是法國歡慶的時間沒有太久,6分鐘之後,馬上禁區內又出現了犯規,經過VAR檢視,讓英格蘭本場比賽第二度有機會,靠12碼罰球再度迎頭趕上,只不過HarryKen這一次,竟然一腳自己踢飛,之後英格蘭在傷停補時階段,這顆禁區外的自由球也沒能把握,最終法國就就以2:1淘汰了英格蘭,搶下本屆世界盃最後一張的四強門票,朝衛冕之路繼續邁進。


更多新聞: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確診COVID-19 僅輕微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