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百年校慶「選後與高虹安首同台」 柯P:明日新竹高中以我為榮

民視新聞/黃兆康、畢翔、莊柏樺 新竹-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1日)回到母校新竹中學,參加100週年校慶。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也一同出席,這是兩人選後首度合體。對於先前傳出,雙方因為新竹市府人事案鬧不合,柯文哲與高虹安,都閉口不談。柯文哲倒是意有所指地喊出,今日我以新竹高中為榮,明日新竹高中以我為榮。

更多新聞: LIVE/中國禁我水產、零食飲料 衛福部11:00記者會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希望說當年我們以新竹中學為榮,以後我們要繼續努力,讓新竹中學以我為榮謝謝大家。」

回到母校新竹中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到學弟們的熱烈歡迎,致詞時語帶玄機,要新竹中學未來以他為榮,開口閉口,不忘拉抬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敢說我是全台灣超強的抗壓力,今天一個人對打兩個政黨毫無懼色,高虹安雖然不是校友,不過我看她也是需要這種勇氣才行。」

出席百年校慶「選後與高虹安首同台」 柯P:明日新竹高中以我為榮

直接點名坐在台下、剛當選新竹市長的高虹安。這也是選後,兩人首度同台。對於先前傳出,因為新竹市府人事案,雙方大吵一架,鬧不愉快,柯文哲與高虹安,很有默契,都閉口不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家典禮開始,你有排堵麥嗎?沒有,那你們到旁邊去。」

兩人比肩而坐,維持表面上和諧。周六才剛結束黨主席選舉,柯文哲一人競選,連任黨主席,先前也放話,要來好好整頓黨務,但怎麼個整頓法,柯文哲這樣說。

出席百年校慶「選後與高虹安首同台」 柯P:明日新竹高中以我為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坐在那裡就可以了,一天只有24小時,台北市政其實很複雜,而且3年疫情對付完就沒力氣了,現在是一人政黨的感覺,我會慢慢擴充。」

承認現在是一人政黨,要慢慢擴張,但眼前2024總統大選只剩一年多,時間有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吳子嘉的民調說你參選,可能會分裂泛藍票,好啦今天沒有排堵麥,堵麥再來好好講。」

揮揮手把媒體支開,柯文哲的總統布局,盡在不言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內閣傳遭攔胡、反彈 蔣萬安:明日公布首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