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每顆15元 雲林菜田開放自採

(民視新聞:王云宣、蔡松霖 雲林報導)
入秋後高麗菜種植數量超過預期,雲林有菜農「認賠」,決定開放菜園供民眾自採,每顆只要15元,沒想到近期天氣突然變冷,高麗菜價上漲,在菜市場,一顆大約要價50元,但這位菜農表示,既然話已說出口,就會信守承諾、回饋鄉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北北基宜4縣市「豪、大雨特報」

今年入秋,高麗菜因為種植數量超過預期,批發價疲軟,上周西螺果菜市場,每籃20公斤的高麗菜,批發價只有150~170元,若是裝箱賣,光紙箱價格就入不敷出,為了節省人力開銷成本,雲林有農民,忍痛以每顆15元、四顆50元的超低價格,開放民眾在本周入園自採。

但沒想到,近期低溫來襲,高麗菜價瞬間飆漲,短短一周漲到每籃350~400元,換算下來,在菜市場每顆約要價50元,但菜農認為,既然話已說出口,那就要信守承諾,繼續開放採收,避免民眾期待落空。

儘管接下來,菜價可能繼續上漲,菜農表示,下周一樣會讓民眾便宜自採,回饋鄉親。

更多新聞: 刺青男被拱唱破億神曲喊「沒法度喇」 下秒拿麥飆女key驚呆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