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訂好房突被告知「滿房要加價」 民眾砲轟飯店「刻意漲價」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台北報導

跨年夜即將到來,如果您現在才要訂房安排行程,恐怕已經太晚了!不過有人7月就透過訂房網訂好101旁邊的飯店,12月卻臨時被通知滿房,若要住就得加價,讓消費者不滿。消保官認為,飯店與訂房業者應該協調吸收價差,不應該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更多新聞: 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魚竿給你自己釣

跨年夜即將到來,台北101煙火,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搶看,也讓周邊飯店,幾乎好幾個月前就滿房。

7月訂好房突被告知「滿房要加價」 民眾砲轟飯店「刻意漲價」

上網搜尋已經幾乎找不到空房,但有民眾PO出訂房紀錄指出,早在7月30日就透過訂房網,預定101附近飯店12月31日當天的房間,花了2千多元,卻在這個月(12月)10日突然收到飯店人員告知,已經沒房間,若想住就要6千多元,質疑業者是想刻意漲價。

飯店董事長 陳正修說,「這位客人因為他堅持要入住,這次是我們第二次跟客人連絡,表示因為沒有人取消房間,只能幫他換到其他房型,可是其他房型價格會稍微高一些。」

遭指控的業者澄清,已經是「第二度」通知消費者,預定的房型售完,若不退訂就得加價升等,但消費者不滿業者隨意調整價格,強調訂單早就成立,透過平台詢問也等了好幾天都沒結果,但為何明明滿房了?還開放給民眾下訂。

7月訂好房突被告知「滿房要加價」 民眾砲轟飯店「刻意漲價」

飯店董事長 陳正修說,「跨年的部分是在半年前就已經訂滿,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鎖單的串接的平台很多 十幾家,資訊處理上面會稍微比較慢一些,難免會出一些資訊上的錯誤。」

台北市簡任消保官 龔千雅說,「締約的對象是在訂房網下訂,並不是直接跟飯店下訂,所以其實消費者可以要求,訂房網這邊要來履約,沒有辦法入住的事項,也是訂房網要協助消費者處理。」

消保官強調訂單成立後,訂房網就該履約,協調後也確定會讓旅客依原價入住,但訂房網指出,因為飯店是私下和旅客協商,導致他們第一時間無法協助,建議旅客未來能透過網站的客服管道,來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新聞: 中國人要求「假過繼」只為逃出國 台灣媳婦嘆:打仗會和台人共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