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太扯!婦拔1顆牙被收8.6萬 衛生局:超額收費!裁罰5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牙痛前往拔牙,診所收費竟高達8萬6千元!新北市一名婦人,半夜牙痛,前往新莊一間夜間牙醫診所就醫,光拔1顆臼齒就耗費6小時,事後診所收費8萬6千元,讓婦人驚訝不已!新北市衛生局介入了解,證實診所超額收費,祭出行政裁罰5萬元,同時要求診所退費,而診所事後也退還將進5萬元的超收費。

更多新聞: 重返猝死地!他用儀器問「有什麼話想對馬英九說」 柯賜海竟喊:還我牛

主打夜間牙醫診所,半夜有不少牙痛民眾,都會專程前來看診。新莊這間牙醫診所,如今爆出醫療糾紛,全因民眾拔1顆牙,收費竟高達8萬6千元!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說,「的確該診所有涉及超收費用的部分,超收醫療費用,所以我們在今年8月23日的時候,也做了行政裁罰,該診所認為他有一些意見,所以他提起了訴願。」

會不會太扯!婦拔1顆牙被收8.6萬 衛生局:超額收費!裁罰5萬元

一名婦人因為牙痛,來到診所治療,醫師判斷她,左上顎第7顆牙斷裂,得需拔牙,除了抽取神經止痛,在透過膠原蛋白和骨粉治療,後來一共收費8萬6千元,婦人無法接受,新北衛生局介入了解,在特殊材料未達1萬,依規定可收取的上限為6285元,加上手術費3萬元,最多收費3萬6285元,確認診所超額收費,事後裁罰5萬,診所也退還婦人4萬9千多元。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温斯勇說,「骨粉膠原蛋白,目前是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大多數的收費在2萬~4萬之間,這一位婦人拔牙放了4份,也許真的是範圍很大需要4份,這不是說一定不可能,只不過既然是可預估的,如此大的範圍的話,那應該盡量讓病患早點知道。」

遭投訴牙醫診所說,「嗯嗯,大哥不好意思抱歉打擾你了,因為我們這邊有接到投訴說,民眾拔一顆牙齒要花8萬6千元,嘟嘟嘟。」

面對外界疑問,診所人員匆匆掛電話,過去診所就曾傳出醫療糾紛,還有民眾直接登門討公道,正反評價不一。

會不會太扯!婦拔1顆牙被收8.6萬 衛生局:超額收費!裁罰5萬元

附近住戶說,「做牙齒做的不OK,她要找回來幫他用,可是電話都打不通,她就很生氣啊,那個小姐應該我看也滿年輕的,我是聽人家說做的很貴啊,拔牙也要錢。」

雖然事後診所已退回超收費用,但對病患而言,拔1顆牙齒花費3萬多元,似乎還是認為太貴了!


更多新聞: 6旬翁偷宮廟火龍果遭逮 法官1暖心理由判他「免刑」還送千字文勸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