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足球黃金時期!鄉民淚憶「1場經典戰役」:現場看到淚流滿面
台灣足球曾經有過一段輝煌時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4強出爐,精彩賽事讓全世界足球迷嗨翻,近期就有一名PTT網友提到,其實台灣也曾經有過一段足球黃金時期,在亞洲盃資格賽、國際足球邀請賽屢創佳績,多年前的比賽畫面至今仍讓網友們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葡萄牙慘敗C羅當場淚崩!前隊友曝原因:跟梅西有關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在2014世界盃後,台灣聘請了有「魔法教頭」稱號的懷特(Gary White)擔任國家隊教練,當時確實拉起一波小高潮,自己曾經到現場去觀賽,也感覺到球迷變多了。此外他更貼出多場比賽回顧,台灣在2017年國際足球邀請賽以3:0完封菲律賓,另外在亞洲盃資格賽以1:0擊退新加坡,以及對戰巴林上演大逆轉以2:1拿下勝利,成為球迷印象最深刻的精彩一役。

時隔多年再次回顧這些比賽畫面,網友們不禁感動大讚「巴林那場是經典 熱血又戲劇化」、「巴林那場真的熱血」、「2017剛好人在新加坡,看到客場贏球又是另一種感動」、「台灣vs巴林 還嗨到飲料被踢倒」;不過也有人感嘆「連中山足球場都沒了」、「愛足球,不需要用愛國情勒,去踢足球才明白趣味在哪,熱情才會長久。」

台灣足球黃金時期!鄉民淚憶「1場經典戰役」:現場看到淚流滿面
台灣與巴林比賽,原PO在現場觀看相當感動。(圖/翻攝自PTT)

「魔法教頭」懷特自2017年擔任台灣男足總教練,原本台灣才在亞洲盃資格賽以0:5慘敗給巴林,但懷特接掌兵符後,彷彿施展魔法一般,同年隨即帶領台灣在友誼賽以4:2擊退蒙古,接著又以2:1擊敗再次交手的巴林。

在懷特執教時期,台灣締造主場7連勝的紀錄,也讓排名提升至歷史新高121名,不過由於合約到期,懷特2018年離開台灣,被香港延攬接任總教練一職,雖然曾經有過風波爭議,但確實打造出一段台灣足球輝煌歷史。他在離開台灣前給出忠告,台灣足球想要進步,要從「上面」開始改變,他們連訓練場地都要自己尋找,沒有職業聯賽球員難以專心訓練,創造職業環境才能真正改變台灣足球。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後一舞」畫下句點後首發聲!C羅坦言:夢想在昨天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