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越不敢吃啥?網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老了真的沒辦法
原PO在PTT問「有什麼東西因為年齡而不太吃了?」,引起鄉民一陣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飲食選擇多元,很多人都會趁著自己年輕,看到想吃的美食就毫無克制地吃,到了一定的年紀,大家對於健康養生的意識才會逐漸提高。日前有一名網友列舉幾項自己年紀越大,反而越不敢吃的食物,像是鹹酥雞、臭豆腐、下午茶甜食,釣出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更有一項「大魔王食物」被公認是最不敢碰的美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凍番薯!17縣市亮低溫橙燈「下探6度」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有什麼東西因為年齡而不太吃了?」為題PO文,分享自己隨著年紀大了,逐漸不常吃的幾項美食,包含鹽酥雞、臭豆腐、醃製烤物、低於88%的巧克力、下午茶甜點等等。原PO表示,近幾年幾乎不吃炸物、烤物等容易致癌的食物,好奇其他網友是否也有類似想法,因此PO網詢問「還有什麼是你已經不再那麼的常吃的東西?」。

年紀越大越不敢吃啥?網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老了真的沒辦法
不少網友都表示,隨著歲數增長,越來越不敢去吃「吃到飽」。(示意圖非本次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一一列出越來越少吃的美食名單,「酒跟精緻澱粉,還有甜的飲料」、「太油太甜太鹹」、「手搖飲料」、「泡麵吧」、「現在碰一點甜就覺得喉嚨卡卡」。其中,獲得最多網友認證的大魔王正是「吃到飽」,有留言指出「去吃到飽對我來說是痛苦了」、「吃到飽,以前學生時期超愛,最好是飽到天靈蓋,老了真的沒辦法」、「年紀大看到吃到飽反而會怕」、「吃到飽現在覺得超浪費」。

年紀越大越不敢吃啥?網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老了真的沒辦法
原PO好奇,有什麼食物會因為年齡而不太吃的,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全台凍蕃薯!22縣市低溫特報 清晨最冷僅4.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