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包!草皮捲入車底害輕軌停駛 部分路段採單線雙向通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高雄輕軌又發生事故,但這次不是和其他車輛擦撞,而是跟草皮有關。今天下午就在列車行駛途中,軌道上的草皮突然捲入車底,整台列車動彈不得,還好車上的50名乘客沒有受傷。目前列車已經拖離,到隔天營運時間為止,部分路段將採單線雙向通車。

更多新聞: 女英文老師被解聘!怒向總統府求償12億 判決出爐

輕軌列車卡在鐵軌上動彈不得,大批工作人員圍在一旁,要想辦法讓列車脫困。

記者vs.捷運公司人員說,「(怎麼會行駛到一半脫軌?),沒有脫軌沒有脫軌,它只是不能動而已。」

車上的50名乘客沒人受傷,通通改搭其他車輛。高雄輕軌列車下午從C33衛生局站開往C34五權國小站時,草皮突然捲入車底,整台列車因此動彈不得。

又出包!草皮捲入車底害輕軌停駛 部分路段採單線雙向通車
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今天有廠商在進行草地的除草跟維護,可能有關係但因為早上的時候,這邊的行駛都是正常的路段,是不是跟這個草皮捲入車底有直接相關,可能要容我們再進一步了解。」

高雄捷運公司立刻派員緊急搶修,出動人力挖除底部草皮泥土,六點20分先恢復單線雙向通車,七點15分出動工程車將列車拉離事故現場,但是否影響民眾搭乘?

又出包!草皮捲入車底害輕軌停駛 部分路段採單線雙向通車
​​​​​​​​​​​​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我們會維持現行的營運模式,就是C32到C37就是採單線雙向,這部分軌道用晚上時間做一個復舊,這段時間內事實上旅客還是可以,利用輕軌到達每一個車站。」

輕軌C32至C37在隔天上班日前,暫時先採單線雙向通車,營運不受影響,捷運公司也將加緊腳步,將現場盡速淨空復舊。

更多新聞: 高雄林園民宅遭開6槍!嫌犯5人全數到案 警突破心房尋獲犯案長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