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破百萬元好難?過來人「不靠兼職」曝2關鍵:比賺短線有用
對於原PO想幫自己加薪一事,有不少過來人認為關鍵在於這2點。(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男網友好奇在網上詢問,除了一般的正職工作以外,大家都會怎麼幫自己加薪?同時,他以月薪4萬5千元和打工時薪168元換算,就算利用下班時間去兼職打工,好像也很難讓年薪破百萬。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也釣出過來人提供精闢的2點關鍵。

更多新聞: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 不喜歡又放回去…畫面曝光網怒了

該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以「大家都怎麼讓年薪破百萬的?」為題發文,表示若嫌月薪4萬5千元太少,該怎麼在下班時間替自己加薪呢?原PO以時薪168元來算,就算每天做6小時,每個月排班排滿22天,每月會多2萬2176元,加上原本的薪水共有6萬7176元,一年只有80萬元,距離年薪百萬還差20萬,讓他好奇詢問「剩下的20萬,大家會怎麼做呢?」。

年薪破百萬元好難?過來人「不靠兼職」曝2關鍵:比賺短線有用
原PO很好奇有什麼辦法可以加薪,讓自己的年薪可以破百萬。(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提供自己的方法,表示「我自己是假日做家教、補習班、神祕訪客」、「多的錢當然要再資產分配啊!一部分花錢上課投資腦袋,另一部分學習投資股市」、「選對產業啊 我在科技業第一年就破百,還沒有加班過」、「我副業做日本代購,還有賣玩具,年收110-120」、「GG設備簽下去,年薪百萬不是夢」。

不過,也有不少過來人提供2大關鍵,分別為跳槽提升自我,「我不會去兼職,反而應該進修,提升自己的優勢比賺短線來的有用,然後有更好的機會就跳槽,如果可以把現在的職等升上去,也更有利於談薪資」、「基本上除非能力強,或者學校、系名強一開始就百萬,不然要百萬都是靠不斷跳槽」、「提升自己+跳槽三次,把自己變得讓人不能沒有你,薪水自然變多了」。

更多新聞: 「2個舅舅9個舅媽」誰能跟她比!美女律師自曝家族史:當年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