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藝傳承50年! 蔥油餅皮加蛋酥脆飄香 「好吃店家在這裡」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美味就是必須堅持!在雲林斗六,有一家飄香50年的蔥油餅,老闆是從長輩手中,接下這個店面,起初經營不是相當順利,但是,老闆並沒有放棄,多加摸索累積經驗,每天現做現賣維持新鮮度,讓顧客同時享受,餅皮香與青蔥香,是許多人的下午茶首選。

更多新聞: 狂嗑鼻涕衛生紙?網紅自製年糕紙往嘴猛塞 女友遭惡整嚇慘笑翻全網

顧客說,「真材實料。」

讓這位顧客愛不釋手的,是這煎得金黃酥脆,打顆蛋剛剛好的。

老闆手擀餅皮,仔細看,蔥油餅,名符其實,麵皮上面相當隨性的,出現翠綠的好多蔥,蔥切很細,散發淡淡香氣。

手藝傳承50年! 蔥油餅皮加蛋酥脆飄香 「好吃店家在這裡」

顧客說,「好吃在它其實不會很油膩,蔥的味道蠻重的我覺得蠻喜歡。」

蔥油餅本來是長輩在經營,第一代老闆卻因為年紀漸漸大了,卻沒有後代承接,所以面臨關店的危機,第二代老闆,就接下來,但是,起初經營也不是相當順利,如何維持口味?他下足了功夫,除了向長輩討教,自身摸索累積經驗,漸漸的業績慢慢有了起色,太太在旁的協助更是關鍵,也讓這塊蔥油餅,一傳就是半世紀。

老闆林明松表示,「早上就先買蔥回來還要切蔥洗蔥,麵糰做好再把蔥捲到麵糰裡面,忙到現在都沒有休息。」

手藝傳承50年! 蔥油餅皮加蛋酥脆飄香 「好吃店家在這裡」

每天現做現賣,餅皮決不放到隔天,維持新鮮度,顧客形容,一口咬下,先聞到蛋香,還有酥脆外皮的焦香,接著是麵皮香氣,以及彈牙有嚼勁的口感,相當有勁道。

顧客說,「蔥很香餅皮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就是脆脆的。」

蔥油餅,熱燙燙,有家族傳承的情感,更是晚輩努力延續的好味道。

更多新聞: 佳德鳳梨酥狂遭酸民出征!臉書吐82字怨氣不忍了:時間是最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