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冷氣團週末報到 挑選羽絨衣小撇步報你知

民視新聞/林詠琪、嚴文謙台北報導

入冬第一波冷氣團就達寒流等級,也讓許多人開始選購厚棉被和羽絨衣。不過羽絨的好壞差很多,價錢有時只是幌子,該如何挑選?今天羽絨協會就出面指導,把握兩大準則「手到」以及「眼到」,先觸摸、按壓,再認清標示、檢查車縫線,就能挑選到適合的羽絨產品。

更多新聞: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得年25歲 「捐1器官救2命」遺愛人間

氣溫不斷下降,一圈一圈像米其林的羽絨衣,開始出現在街頭,但市面上百百種的款式,該如何挑選,才能暖暖過冬?

入冬首波冷氣團週末報到 挑選羽絨衣小撇步報你知

業者說,「民眾可以透過,譬如說去觸摸,他如果假設摸到有一些,羽絨的一些梗啊、骨頭,這個較多這樣子的狀況,就是他含絨量比較低的。」

挑選羽絨產品,不能只看外表,民眾可以先摸摸看、檢查車縫線,另外,裡面的填充物最重要,雖然無法切開來看,但可以留意標籤上的3大關鍵,含絨量、充絨量以及蓬鬆度。

業者說,「合格的羽絨衣,理論上它在標籤上面,會非常清楚地標誌它的含絨成分,那含絨量較高的,好比90%一定會比80%還好。」

「含絨量」,是羽絨佔據衣服的比例,越高代表保暖度越好;「充絨量」則是填充的羽絨量,另外,羽絨衣抓住空氣的關鍵,就是它的蓬鬆度,標籤上會寫著「Fill Power」,蓬鬆度越好越溫暖。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購買羽絨的相關製品,有兩個部分要注意,第一個就是認明所謂的標示,第二個部分是認明,我們公會相關會員,出產的產品。」

入冬首波冷氣團週末報到 挑選羽絨衣小撇步報你知

羽絨又有「軟黃金」的稱號,農委會為了確保品質,與國內業者建立起「羽絨追溯制度」,希望能讓台灣民眾穿得溫暖又安心。

更多新聞: 不要命了!瘋男實測黃腰虎頭蜂毒性 手臂「連螫2針」瞬間頭暈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