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特別漫長!中國人妻想返鄉被網勸退 落淚嘆:家人永遠是弱點
中國人妻「燴麵」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近期面臨返鄉可能無法離開的問題,落淚暴露心聲。(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中國防疫政策鬆綁,許多長居異國的中國人,睽違已久渴望返鄉探親,但中國政府變化多端的政策,也引發許多異鄉人的不安。中國人妻「燴麵」日前便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近日面臨中國取消核酸檢查的規定,以及「返鄉後可能無法離開」的問題,透露心聲表示:「家人永遠是自己的弱點。」甚至落淚感嘆「回家的路特別長」。

更多新聞: 舔共伯主張中國統一!愛台阿兜仔嗆「這叫侵略」 網讚:比台灣人還清醒


返鄉卻可能無法離開?中國人妻曝心聲 落淚嘆:家人依舊是弱點
燴麵透露,因疫情肆虐,導致與她分隔兩地的爸媽,無法親身參與她懷孕到生產的過程,談到這讓燴麵熱淚盈眶。(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談到中國近期取消核酸檢查,讓許多中國人期待能夠返鄉,燴麵表示,有熱心網友提醒「返鄉後可能遭困,無法離開」;對此,她坦言:「家人永遠是自己的弱點,就算他們要做核酸或隔離,還是得冒險回去。」接著更哽咽透露,因疫情肆虐的關係,與她分隔兩地的爸媽從未參與過,女兒懷孕到生子的過程,談到這點讓燴麵忍不住悲從中來,落淚感嘆到:「以前覺得回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經歷了疫情後覺得回家的路特別長。」最後則表示,期待中國能夠免隔離入境的一刻,也一定會隨時做好準備,攜子返鄉探望許久未見的家人。




更多新聞: 中國口音在台灣被特殊對待?澳籍中人曝來台後真實感受:感受到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