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口音在台灣被特殊對待?澳籍中人曝來台後真實感受:感受到人情味
澳籍中國人悉尼奶爸來台遊玩,透露自己原本預期會因中國口音受到特殊對待,沒想到他反而感受到台灣滿滿人情味。(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近年台海局勢越發緊張,除了中國與台灣成國際間政治敏感話題外,台灣網友與中國小粉紅也在網路上爭吵不斷,對於台灣的人事物,無法實際接觸的中國民眾,總是有許多的想像,日前澳籍中國人悉尼奶爸來台旅遊10日,他也趁此機會分享,這10日來對台灣的觀察,期間一部影片他透露來台前他以為,自己明顯的中國口音,會遭受到別人特殊的對待,沒想到不但沒有預期的特殊對待,反而還感受到人情味,讓他相當意外。

更多新聞: 他街訪基隆人英文能力 阿公「超流利對話」嚇歪網:有開課嗎想報名

中國口音在台灣被特殊對待?澳籍中人曝來台後真實感受:感受到人情味
悉尼奶爸分享自己在排隊買東西時,被前方的台灣大姐禮讓的過程,讓他覺得台灣人很有禮貌。(圖/翻攝「 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YouTube)
近日澳籍中國人悉尼奶爸來台遊玩,從未到過台灣的他,細心觀察台灣的一切,他在分享此次到訪的心得時,透露他本來預期會因為自己的中國口音,而遭受到其他人的特殊對待,但是不但沒有,反而還感受到不被當成外人的人情味,悉尼奶爸指出,這樣的體驗是因為當時他去排隊購買一個牛肉餅,但是排到他時就賣完了,沒想到前方的大姐竟表示,要將手上的最後一個餅讓給他,自己則一個小時之後再回來買新的,讓悉尼奶爸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腔調大不同!泉州女孩說閩南語卻聽不懂宜蘭口音 網揭腔調差異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