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徵才、真詐騙 警直搗旅館營救三名被害人

民視新聞/黃國誠、李奕翰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傳出求職詐騙案,警方接獲被害人檢舉,前往台北市南港區一間旅館,救出3名遭到囚禁的被害人。根據了解,這個詐騙集團,主要是透過臉書徵才,再將被害人誘騙到旅館,扣留存摺跟手機,進行拘禁,原本打算更換拘禁旅館,警方早一步破門,逮捕4名嫌犯。

更多新聞: 屁孩駕C300與救護車競速!友人起鬨喊「要被追到了」網怒:猴死囝仔

趁著天還沒亮,警方來到旅館破門攻堅,只見2名嫌犯和被害人,同睡一間房,嫌犯還搞不清狀況,隨即遭到壓制。

警方接獲線報,全因一名遭求職詐騙拘禁的被害人,好不容易脫逃,但就在台北市南港區這間旅館,巧遇拘禁他的嫌犯,懷疑有人跟他一樣遭遇,立刻報案,果然救出3名被害人。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表示,「我們是先在旅館的5樓處,攔獲蔡姓的犯嫌,再循線在該旅館的3處房間內,查獲正在監控被害人的,陳姓李姓及葉姓集團成員,那另外救出紀姓等3名被害人。」

3名被害人中,還包括一名婦人,集團也派出女成員,進行監控,一群人就這麼押著被害人坐上旅館電梯,詐騙集團透過臉書徵人訊息,誘騙被害人上門,隨即扣留存摺手機,限制行動。

假徵才、真詐騙 警直搗旅館營救三名被害人

中和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表示,「犯嫌他對被害人施以拘禁後,竟恐嚇被害人若不乖乖配合,就會與日前遭柬埔寨,遭私行拘禁的被害人一樣慘遭凌虐,更以被害人的名義,四處登記旅館來住宿。」

假徵才、真詐騙 警直搗旅館營救三名被害人

而警方除了查獲被害人存摺、證件、贓款,另外還在洗手台,發現毒咖啡包,集團成員一共3男1女,原本打算天亮後轉移據點,警方拂曉出擊,成功將嫌犯一網打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國輝中和公寓放火釀9死5傷 更三審逃過死刑改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