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
有一排機車停在白色格子內,卻通通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罰鍰。(圖/翻攝自林依婷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南安平、南區市議員林依婷昨(14日)在臉書PO出一張停車場的照片,只見有7輛機車相當整齊地停在格子內,但仔細一看竟全數違規,且最高可處1200元罰鍰,畫面曝光讓網友嚇了一跳,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曾文水庫集水區493天沒下雨!蓄水率剩2成7 南水局曝3應變措施

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在臉書分享一張停車場的照片,只見有7輛機車排排停在白格子內,但仔細一看,地板上還多了幾條藍色的線、輪椅的圖示,原來這是「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白色的斜線是為確保他們有足夠的空間上下車,並非機車停車格,林依婷對此也直言「我知道停車位很珍貴,可是這是身障者專用的停車位,斜線的部分是保留給身障者上下車的空間,所以不能停機車啦」。

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
地上的白色斜線其實是給身心障礙者預留足夠的上下車空間,並非機車停車格。(圖/翻攝自林依婷臉書)

照片曝光後,ICU醫師陳志金也在個人粉專轉發,強調「這不是機車停車格!是輪椅上下車的空間,不要再誤停了!」並表示,常有人把這些「白色斜線格」當成機車停車位,但要注意,這些白色斜線格是有「藍色線框起來」的,因此它是屬於身障停車位的一部分。

在看完詳細規範後,陳志金發現白色斜線的間距必須小於40公分,因此認為先用藍色線條框起來,再把白色斜線的間距縮小,比較不容易引起民眾誤會,特地喊話林依婷:「林議員或許可以去了解一下,斜線的間距是否已超過40公分?太寬就容易引起誤會。」

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
陳志金在臉書PO出規範,表示白色斜線之間的間距要小於40公分,以利辨別。(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另根據內政部《建築物無障礙設施設計規範》,無障礙停車位的停車格線顏色應與地面具有辨識反差效果,下車區應以斜線及直線予以區別;下車區斜線間淨距離為40公分以下,標線寬度為10公分。此外,「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是提供有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使用,為了保障身心障礙者停車權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違規占用身心障礙停車位依法可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7輛機車「停格子內」卻全違規!最高可處1200元 正確用法曝光
林依婷事後也在留言區貼出「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的正確畫法,表示將請交通局重畫,且驗收時會更加嚴格。(圖/翻攝自林依婷臉書)




更多新聞: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徒手挑菜色」 不喜歡又放回去…畫面曝光網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