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掛急診?她曝南韓醫院關門早難看病 無奈嘆:台灣晚上都還有
韓國水水在南韓生活後,發覺當地醫院營業時間短,而讓她懷念起台灣看病的便利性。(圖/翻攝「韓國水水 KR sui²」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的醫療資源與健保,一直是許多旅外台人想念的項目之一,在南韓工作的YouTuber「韓國水水 KR sui²」,便透露南韓醫院平日只開到晚上6點或6點半,然而一般上班族卻要7點才能下班, 導致民眾生病只能掛急診多收費,讓她無奈直嘆:「台灣醫院都有開晚上跟假日。」

更多新聞: 服務生堅持「英文溝通」!在台加國男中文點餐被無視 氣喊:很沒禮貌

只能掛急診?她曝南韓醫院關門早難看病 無奈嘆:台灣晚上都還有
韓國水水表示,南韓許多醫院只開到6點左右,然而上班族卻普遍7點下班,讓民眾只能轉掛急診看病。(圖/翻攝「韓國水水 KR sui²」YouTube)
韓國水水表示,台灣健保包含項目眾多,就連牙科也有政府給付,讓民眾能夠安心就醫看診,不必擔憂高昂的費用,反觀南韓健保卻不含牙科費用,讓她聽到「補蛀牙」需要付錢時,瞬間大為震驚;然而最令她懷念台灣醫療的一點,卻是有關醫院「營業時間」,韓國水水直言,南韓醫院基本上只開到6點或6點半,就連她6點10分飛奔至醫院時,也被櫃檯人員拒絕接客,甚至還有醫院實施「夜間加成」,讓韓國水水忍不住驚呼:「我的天啊,看醫生還要加錢。」


更多新聞: 放太久?混血帥哥初嚐釋迦露出「謎樣微笑」 見口感軟爛直喊:太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