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勇?固執汪不聽警告「站結冰湖面」!下秒慘摔水中280萬網笑翻
有隻狗狗不聽主人勸告,下秒果然掉進結冰的水中。(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cashmear」)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嚴寒的高緯度地區每到冬天除了下雪之外,就連湖泊、河川等各種水域都有可能結成冰,如果足夠結實的話便可在上頭行走、滑冰、釣魚等,盡情享受冰天雪地裡的獨特樂趣,不過有時也可能會發生意外。最近在加拿大就有位飼主的愛犬,站在結冰的水面上四處張望,毫不理會主人所發出的警告,果然下秒就直接「應驗」摔入水中,讓無奈的主人只能淡淡地拋下1句「我告訴過你了...」,逗趣的影片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散步就會發黴?萌汪長滿詭異「白色圓球」 6秒片「真相曝光」網笑翻
你很勇?固執汪不聽警告「站結冰湖面」!下秒慘摔水中280萬網笑翻
狗狗在湖面東張西望,絲毫不理會主人召喚的聲音。(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cashmear」)

加拿大的Tik Tok網友「cashmear」飼養了1隻卡斯羅犬「Cash」,6日他PO出1支12秒短片,只見天氣十分陽光明媚,路旁的水面卻已徹底結冰,透露出外頭正處於寒冷低溫的狀態,而他的愛犬Cash則站在略顯龜裂痕跡的冰面上東張西望。飼主趕忙提出警告「你會掉下去」,並大聲叫他快點過來岸上,誰知Cash仍然不為所動,自顧自地踏出下一步,果然冰面瞬間整個裂開,即便Cash慌亂地擺動四肢也沒用,最後還是掉入水中。

你很勇?固執汪不聽警告「站結冰湖面」!下秒慘摔水中280萬網笑翻
狗狗才剛踏出一步,下秒果然從裂開的冰面掉入水中。(組合圖/翻攝自Tik Tok「cashmear」)

所幸離岸邊非常近的Cash立刻就走出水中,萬分無言的主人也只能表示「我警告過了」、「我告訴過你了...」,有趣的反差立刻在社群掀起熱烈迴響,影片至今已累積超過280萬次觀看,網友們則紛紛留言「1個很好的學習方法」、「狗:謝謝你在我已經到中間的時候才告訴我」、「此刻牠才知道來不及了」、「狗:你有跟我說沒錯,但我想自己體驗一下」,主人還透露Cash一點也沒有因此受到驚嚇,事後還跑去游泳了。

更多新聞: 暈車到不行!萌汪高速公路「饋頭趴窗」 超崩壞厭世臉網笑:跟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