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注意!下周一台股交易新制上路 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縮短為1分鐘
證交所說,台股12月19日起調整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 由現行的3分鐘縮短至1分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投資人注意,證交所今日宣布,111年12月19日起調整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 由現行的3分鐘縮短至1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畢旅赴新加坡考察 拜會教育部等單位交流

證交所說明,為推動盤中零股交易制度,讓投資人能夠參與台灣資本市場,共享經濟成果的果實,以達成金管會普惠金融的政策目標,為提升盤中零股成交機會及兼顧投資人審慎思考時間,證交所將在111年12月19日調整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由現行的3分鐘縮短至1分鐘。 

證交所指出,盤中零股交易相關精進措施,係屬金管會「資本市場藍圖」之重要推動項目,而此次縮短盤中零股撮合間隔時間,證交所將密切觀察實施後的成效,並傾聽市場參與者的意見,持續精進盤中零股交易制度,俾以增進資本市場整體效率。 

證交所提醒市場投資人,零股交易及定期定額雖是長期投資的好工具,然並非獲利的保證,交易金融商品前仍須瞭解其相關風險,才能用小錢投資儲蓄美好未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發基金「新創事業紓困融資加碼方案」 申請期限延長至明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