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隻海豚擱淺老梅綠石槽沙灘 1幼體過程中不幸死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週五(12月16日)一早6點多,有民眾在新北市老梅石槽沙灘,發現4隻海豚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在現場替牠們披上毛巾、灑水保濕,初步檢視沒明顯外傷後,火速送往八斗子岸置中心,但在救援過程中,一隻幼體海豚不幸死亡,剩下3隻海豚評估健康良好,下午2點載往新北外海成功野放。

更多新聞: 助警器太敏感 一周4次 半夜狂叫20分擾鄰

兩隻海豚依偎在一起,讓人好心疼,海巡人員第一時間獲報後,趕赴現場救援,並替擱淺的海豚們,披上毛巾,灑水幫忙保濕,之後緊急通知海洋保育署及鯨豚協會。

週五(12月16日)一早6點多,有民眾發現4隻糙齒海豚,擱淺在新北市的老梅綠石槽沙灘,每隻海豚相距超過500公尺,擱淺的原因初步了解,疑似是最近風浪太大,群體離岸太近導致。

4隻海豚擱淺老梅綠石槽沙灘 1幼體過程中不幸死亡
​​​​​​​​​​​​​​​​中華鯨豚協會郭祥廈說,「目前4隻(海豚)身上都沒有明顯外傷,呼吸閉水都完整OK狀況還好。」

基隆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先到八斗子岸置中心,先做血液的抽血,觀察後續活動的身體狀況,抽完血才安排野放的程序。」

新北動保處緊急派出兩輛車,將4隻海豚送往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料,初步檢視3隻為成年個體、1隻幼體,其中有一對還是母子,但在救援過程中,幼體海豚不幸死亡。

數十名志工到場協助照料,量測生命狀況,判斷海面風浪漸歇後,決定立刻野放。

4隻海豚擱淺老梅綠石槽沙灘 1幼體過程中不幸死亡
基隆產業發展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說,「今天早上因為考慮到天氣跟人員安全,所以早上也有跟船長之間,來做一些模擬跟討論能夠讓野放程序,能安全又順利將動物送回大海。」

志工們細心的將3隻海豚,分別移置2艘娛樂船,下午2點多從八斗子漁港出發,花了40分鐘左右,開往石門海域,順利讓牠們回歸大海。

更多新聞: 高爾宣帶你體驗浪漫聖誕飲品!麥卡倫聖誕特展打造幸福微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