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法說前重聚人氣 長榮、陽明股價同樂
(圖取自Pixabay圖庫)
更多新聞: 台泥收購葡萄牙最大快充充電站KLC 擴歐洲版圖

國際海運價格釋出止跌訊號,在買氣信心回籠下,即將在今天下午召開法說會的萬海(2615)一度攻上漲停,帶動貨櫃三雄股價表現。

航運族群本週迎來法人說明會旺季,隨著上週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週跌幅收斂至2.84%,陽明(2609)12日表示,各航線運價止跌訊號已經出來,且已看到農曆春節的出貨小旺季。

運價止跌訊號支撐貨櫃股今天表現,尤其下午將壓軸舉辦法說會的萬海更一度攻上漲停,但尾盤缺乏買氣支撐,終場收在新台幣78.8元,上漲6.3元,漲幅8.69%。長榮(2603)、陽明則分別漲逾4%及3%。

散裝運價也有正面消息,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15日收盤上漲9.06%,激勵相關個股表現,其中,中航(2612)終場漲幅達5.99%,上漲2.2元,收在38.9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聯生藥女兒派控凍結銀行帳戶 王長怡4點聲明控抹黑:妨礙商譽提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