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沒忘記你!蘋果釋iOS更新 「一代神機」iPhone 6s繼續戰
蘋果針對舊機推出iOS 15.7.2更新。(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不定期會淘汰已推出多年的產品,被列入名單者未來不再有維修服務,iOS系統也可能無法更新,其中被譽為「長壽神機」iPhone 6、6 Plus今年9月也慘被點名,讓果粉感嘆不已。不過,蘋果近日釋出iOS 15.7.2更新,許多無緣iOS 16的舊機型,竟在這次意外獲得官方更新,讓老iPhone再戰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LINE惱人陌生群組一鍵「封鎖+檢舉」 行動、電腦版更新1次看

據悉,蘋果近期釋出iOS 16系統,只有iPhone 8以上、或iPhone SE 2後續機型可以更新,讓許多老產品止步。不過,蘋果近日又針對舊機推出iOS 15.7.2更新,雖然沒有加入新功能,但進行了大量的安全更新和修復漏洞,適用機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一代iPhone SE、iPad mini 4、iPad Air 2、iPod touch 7,都是無緣iOS 16的產品。如果其他用戶也不想直接升級到iOS 16,也能選擇更新至iOS 15.7.2。

才沒忘記你!蘋果釋iOS更新 「一代神機」iPhone 6s繼續戰
iPhone 6s是許多人心目中的「一代神機」。(圖/翻攝蘋果官網)

事實上,iPhone 6、6 Plus於2015年上市,曾在全球狂銷2.3億台,創下歷代的銷量冠軍,至今仍無新品能突破紀錄;雖然已推出7年,但因為還能更新到iOS 15,許多果粉至今仍在使用,被譽為「長壽神機」、「一代神機」。然而,iPhone 6系列終究也難逃被淘汰命運,今年正式被列入過時名單,未來不再保障維修,也無法更新最新iOS 16系統。

更多新聞: IG熱門小工具!果粉最愛「這款App」 下載量超過抓猴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