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掰掰了!微軟IE瀏覽器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永久停用
微軟IE瀏覽器明年2月停用。(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早在先前公告IE瀏覽器將在今年6月15日停止支援,甚至有南韓工程師為其訂製「實體墓碑」,不過其實它一息尚存,官方本月17日再度公告,「Internet Explorer 11」在2023年2月14日之後將再也無法存取,選在明年的西洋情人節讓它壽終正寢。

更多新聞: 紀念IE!南韓工程師訂製「實體墓碑」暴紅 碑文「1句話」笑翻網

微軟公開文件指出,原本計畫透過Windows系統更新來終結IE,調整後將改由Edge瀏覽器更新來了結IE,Internet Explorer 11在2023年2月14日之後將無法再存取。他們建議目前依賴IE瀏覽器的用戶應該趕緊採取行動,以免全面停用後受到影響,屆時瀏覽器將會被關閉。

雖然微軟今年6月就宣布讓IE退休,但它實際上還沒有完全終結,Windows 11仍有辦法讓它復活,微軟解釋,停用服務不是一個瞬間的事,而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的漫長過程,新版Edge具備IE相容模式,給予開發者時間為舊網站進行相容性改版。

先前外媒指出,日本將是IE退場受到最大衝擊的國家,該國有近半數的企業仍在使用IE瀏覽器,尤其運用在重要的資料管理和會計系統等,不少政府網站也須使用IE瀏覽器才能正常運行,在IE確定退場後,才趕緊聯絡軟體開發公司設法解決。


真的要掰掰了!微軟IE瀏覽器明年2月14日情人節永久停用
微軟將在明年正式永久停用IE,並建議用戶轉換至Microsoft Edge。(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風浪大照樣下水!高科大28學生遭逼划獨木舟落海 她怒揭險死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