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IE!南韓工程師訂製「實體墓碑」暴紅 碑文「1句話」笑翻網
南韓一名軟體工程師為了紀念IE,大手筆砸下330美元(約新台幣9800元)製作「實體墓碑」,碑文更刻上「1句話」讓網友全笑翻,引起熱議。(圖/翻攝自《Clien》)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微軟(Microsoft)1995年首次亮相的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服役27年,在15日正式走入歷史,對此,南韓一名軟體工程師為了紀念IE,大手筆砸下330美元(約新台幣9800元)製作「實體墓碑」,碑文更刻上「1句話」讓網友全笑翻,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灰貴賓睡前忙當DJ!「搖頭晃腦萌樣」融化235萬網:忍不住重看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南韓軟體工程師Jung Ki-young為了紀念IE瀏覽器,花了1個月的時間籌備,並砸下330美元(約新台幣9800元),訂製了一塊IE實體墓碑,碑文上寫著「He was a good tool to download other browsers.(它是用來下載其他瀏覽器的好工具)」。

紀念IE!南韓工程師訂製「實體墓碑」暴紅 碑文「1句話」笑翻網
工程師Jung Ki-young為了紀念IE瀏覽器,砸下330美元(約新台幣9800元),訂製一塊實體墓碑。(圖/翻攝自《Clien》)

IE實體墓碑被展出於南韓一間咖啡廳,一句話的碑文讓全球網友都笑翻,在美國論壇《Reddit》、南韓論壇《Clien》都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工程師Jung Ki-young表示,他對IE有著又愛又恨的複雜感情,特別製作墓碑來紀念IE在他的軟體工作生涯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紀念IE!南韓工程師訂製「實體墓碑」暴紅 碑文「1句話」笑翻網
IE實體墓碑被展出於南韓一間咖啡廳,一句話的碑文讓全球網友都笑翻,引起熱烈討論。(圖/翻攝自《Clien》)

事實上,微軟多年來已經多次預告要淘汰IE,日韓仍有不少企業是重度使用者,許多網站都得靠IE才能開啟。而根據研究機構「EarthWeb」統計瀏覽器使用數據指出,目前IE仍有0.64%市占率,相當於全球還有2800萬人在使用。

更多新聞: 廁所故障怒嗆「信不信我上在店裡」!公務員奔咖啡廳倉庫「脫褲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