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1分鐘「補加班10分鐘」公司離譜內規外流!網鑽漏洞反制慣老闆
一名英國網友發文分享,前東家為了避免員工遲到,提出嚴厲懲罰,只要員工遲到1分鐘,就得在下班後強制加班10分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工作最怕遇到慣老闆!一名英國網友發文分享,前東家為了避免員工遲到,提出嚴厲懲罰,只要員工遲到1分鐘,就得在下班後強制加班10分鐘,以此類推,原PO直呼「這是他工作過最糟的地方」,嚴厲懲罰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怒轟公司老闆毫無人性、違反勞基法,也鑽漏洞提出妙解。

更多新聞: 紀念IE!南韓工程師訂製「實體墓碑」暴紅 碑文「1句話」笑翻網

一名英國網友在論壇《Reddit》中發文,分享公司對於員工遲到祭出的新規定,畫面中可見,「你上班每遲到1分鐘,在下午6點下班後,被要求再多工作10分鐘」,更舉例表示,若上午10點2分才進辦公室,那就必須要待到下午6點20分才能夠下班,不合理的規定讓原PO嘲諷寫下「向我工作過最糟糕的地方致敬(當然只提供最低薪資)」。

遲到1分鐘「補加班10分鐘」公司離譜內規外流!網鑽漏洞反制慣老闆
公司對於員工遲到祭出的新規定,遲到1分鐘要在下班後補10分鐘的時間。(圖/翻攝自《Reddi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呼真的太誇張,「這是什麼垃圾規定?」、「真的很蠢而且違法」、「混蛋雇主自以為是上帝...」、「這種廢話也能變成規定?」、「你們公司的工會有在運作嗎?」、「難怪沒人要來工作,這就是你失去員工的原因」、「應該是希望員工全離職」、「搞垮公司的規定」。

遲到1分鐘「補加班10分鐘」公司離譜內規外流!網鑽漏洞反制慣老闆
不少網友點出這樣的規定有漏洞,並提出對付慣老闆的妙解。(圖/翻攝自《Reddit》)


對此,不少網友點出這樣的規定有漏洞,並提出對付慣老闆的妙解,按照規定晚1分鐘上班,必須補10分鐘,詼諧表示「只要提前48分鐘進來,等到上班時間一到就能直接走出門外」、「提早到的話公司也要補時間給我啊」、「笑死,找到只要花不到1小時就能整天不上班的辦法了」。

更多新聞: 騎士改裝「比臉還大」後照鏡!照片曝光網笑翻:從我家路口拔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