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錢花去哪!30歲月薪8萬零存款 她見1事嚇呆:夢到自己變乞丐
一名30歲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擔任法務文書,月薪高達8萬元,不過,她完全沒有存錢習慣,每個月都開心花錢當月光族。(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30歲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擔任法務文書,月薪高達8萬元,不過,她完全沒有存錢習慣,每個月都開心花錢當月光族,偶然得知同齡朋友雖然薪資比她低,但是存款有50萬元,而另一個朋友是家庭主婦省菜錢一路存了30幾萬元,讓她認知到自己很糟糕「這樣花錢真的很不應該」。

更多新聞: 廁所故障怒嗆「信不信我上在店裡」!公務員奔咖啡廳倉庫「脫褲解放」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薪水八萬,一個月要存多少是正常呢?」為題發文,她表示自己今年30歲,月薪約8萬,家人提供她一間套房所以不用負擔房貸,每個月僅要支付車貸和家裡生活費,大約3.8萬元。而她表示剩下的3.7萬元要負擔餐費7500元、油錢4000元、電動機車電池費300元以及電信費800元,一個月大約1萬2600元。

不知錢花去哪!30歲月薪8萬零存款 她見1事嚇呆:夢到自己變乞丐
一名30歲網友月薪約8萬,家人提供她一間套房所以不用負擔房貸,每個月僅要支付車貸和家裡生活費,大約3.8萬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我之前完全沒有存錢,就是月光族」,直到某天和朋友吃飯,得知對方月薪比她低,但卻存了50萬元,另一名朋友是家庭主婦,也靠省菜錢存到30多萬元,「忽然覺得自己很糟糕,憑著一畢業運氣好,都一直在高薪的工作環境,就這樣花錢⋯真的很不應該⋯」,不過,她一年來只有買一個8-9萬的名牌包,沒有醫美、美甲,也不菸不酒,「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花到哪」。

不知錢花去哪!30歲月薪8萬零存款 她見1事嚇呆:夢到自己變乞丐
原PO表示,「我之前完全沒有存錢,就是月光族」,不過身旁朋友都有不少存款,讓她意識到自己這樣揮霍花錢真的不應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為了好好理財,她甚至夢到自己變成乞丐到處借錢。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妳要存錢應該也很快啊,覺得妳可能要先開始記帳,沒記帳很容易不知道自己錢怎麼花掉的」、「一個月八萬,一年存50萬很容易吧,他贏在不用給家人生活費也有可能,我自己完全不用給,頂多過年過節送禮包紅包而已」、「每個月領薪就固定把一些錢轉到不常用的戶頭也是不錯的方法~默默就存到錢」、「第一步妳需要認真記帳了解自己開銷最大的地方去做調整,然後想要≠需要」、「你可以一拿到薪水就把部分先存到一個不能領出來的帳戶,其餘的錢才是每月可用花費,這樣強迫儲蓄」。

更多新聞: 阿嬤量體重孫女急喊「站反了」!她「1舉動」笑翻網:這樣比較不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