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過年檔期!五星級飯店高薪搶人 2300坪員工休息區曝光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啟豪 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過年檔期,飯店、餐飲業人力相當緊繃,不少五星級、米其林餐廳摩拳擦掌,祭出徵才招募活動,像是文華東方飯店薪水幾乎開出業界天花板,基層員工薪水至少有3萬6千元,遠東香格里拉儲備幹部薪資也上看4萬,更有業者首度公開員工休息區域,超過2300坪的空間,要用福利制度、搶人才。

更多新聞: 庫克參訪賈伯斯摯愛禪寺 畫面曝「1亮點」掀網歪樓狂問:這是啥?

穿著西裝,具備流利外語能力,應徵者來到米其林飯店找工作戰戰兢兢。

求職者表示,「之前都是做服務業的,至少這份工作是固定的,就是不會換來換去,希望3萬以上。」、「應屆畢業生,希望就大概3萬5左右。」

備戰過年檔期!五星級飯店高薪搶人 2300坪員工休息區曝光

不少人參加徵才活動,為自己謀個機會,國內不少五星級米其林飯店餐廳,在疫情趨緩之際人才調度緊繃,因此文華東方酒店徵才,開出比同業高5%~12%的優渥薪水、起薪最低3萬6千,一整年下來已經3度徵才,職缺開超過百個,遠東香格里拉儲備幹部起薪至少4萬,職缺約80位,晶華酒店則是定期開缺,和各家飯店比福利還祭出員工認股補助20%,板橋凱撒櫃台值班經理薪水也上看4萬,不只這樣,有飯店首度公開員工後場,給應徵者參觀。

國內飯店大缺才,因此就有業者首度公開員工後場,像是員工用餐的地方,還有這裡就是員餐自助餐廳,員工休息的空間超過2300坪。

備戰過年檔期!五星級飯店高薪搶人 2300坪員工休息區曝光

飯店人資部總監劉富美說,「主要是希望能夠找到第一線接觸客人,因為那是客人最有感的,這疫情兩年,除來本來全國勞動力就已經下降以外,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很多所謂的服務行業,觀光旅遊服務行業的人,他們不得已轉行。」

缺才情況前所未見,飯店人資部門很有感,勞動部統計,到2023年1月底前,人力需求預計將增加超過6600人,因此進入過年檔期,業者備戰大搶人才!


更多新聞: 中小型生技族群獲青睞 台股跌幅收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