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千人確診?北京待火化車陣綿延2公里 港媒:中國疫情進入「訊息黑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從12月7日中國祭出新十條、鬆綁動態清零政策後,疫情即升溫延燒,儘管官方數據確診者始終在千人左右,但發燒人數激增,杭州多家醫院都說,發燒者9成都是陽性;上海則有多人在地鐵上猝死。而網路上賣退燒藥,價格更是翻漲9倍以上。有港媒稱中國疫情可能進入「訊息黑洞」。

更多新聞: 吉娃娃抓破壁紙竟擺「極悲哀」表情 主人1手勢網笑翻:欠扁

杭州網友在推特影片上直說,以前是冒雨排隊做核酸,但如今是冒雨排隊等看發燒門。自12月7日,中國當局鬆綁防疫政策後,疫情即失控竄燒,16、17日,杭州多家醫療院所就說,眼下9成發燒的都是陽性。

杭州市江幹區醫師說,「現在發熱嘛,基本上都是陽了對不對,陽了多少我們也不知道。」

其實17日,杭州所有發熱門診都已經取消核酸檢測,就診時醫師只能抽血、開藥,而能開的藥頂多就是退燒藥、布洛芬。只是,藥物取得如今也是益發困難。一線城市像北京和上海,也同樣無藥可買。部分網路平台賣的進口退燒藥,價格竟比國外零售價、飆達9倍以上。

上海市民表示,「藥是買不到,我到藥店裡面去問過了,藥店裡面說沒有感冒藥,也沒有發燒藥什麽都沒有。」

上海地鐵也驚傳多名乘客猝死。上海民眾說,「有的人剛剛開始發症狀還不明顯,有的症狀已經很嚴重很嚴重了,渾身痛得難受不得了。」、「賓館旅館裡面所有的人員,服務人員工作人員都陽了,但是賓館還照常開放。」

北京的死者也爆量,據傳17日一天,染疫在家身亡的人就有2700多,目前各殯儀館24小時不停運轉,日均火化300多人,但現在仍有2000多具,一個星期都燒不完。

延慶殯儀館工作人員說,「咱現在火化排了40、50個了,車排有2公里了,因為人送過來只能在車上放著。」

官方媒體這頭則是加緊報導,當局為老人家接種疫苗,醫護甚至下鄉、前往農村,主動為老弱婦孺診治。

江蘇省射陽縣龍泉鎮居民說,「感謝這些醫生,上門給我們打針,照顧我們老年人的身體。」

有香港評論稱,中國國家衛健委近來通報的確診者、始終維持在千人左右,與網友反映的現實似乎頗有差距,懷疑疫情已進入訊息黑洞;而早在11月底,英國醫療風險公司Airfinity就預估,北京鬆綁清零政策,會導致1億6700萬人到兩億7900萬人感染,130萬人到210萬人死亡。

更多新聞: 庫克參訪賈伯斯摯愛禪寺 畫面曝「1亮點」掀網歪樓狂問:這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