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丁富含維生素C好處多! 營養師曝吃下「關鍵部位」更健康

民視新聞/高子涵、沈建宏 台北報導

每年11~1月是柳丁盛產時期。柳丁香甜可口又多汁,還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好處多。有人喜歡切開直接吃,也有人喜歡喝柳橙汁。但營養師提醒,柳丁的糖分高,有些族群要特別注意份量。更指出柳丁有一關鍵部位,一定要吃下肚更健康。

更多新聞: 並非幻覺 小提琴詭音確有其事

一刀切開,黃澄澄的柳丁,香甜可口又多汁。不但能入菜,更是飲料店裡不可或缺的百搭果汁,大人小孩都喜歡。尤其正值柳丁的產季,不只飯後來一顆能幫助消化,營養師還點名,外食族或愛漂亮的女生,千萬不能錯過。

柳丁富含維生素C好處多! 營養師曝吃下「關鍵部位」更健康

營養師夏子雯說,「柳丁本身膳食纖維豐富,吃柳丁的時候連白白的皮,一定要一起吃掉,纖維質含量才會夠可促進排便,柳丁也有維生素C可幫助美白,形成膠原蛋白。」

用手擠一擠,輕鬆就完成一杯香甜柳丁汁,或要直接切來吃,都能幫身體補充營養。因為柳丁富含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感冒,加速傷口修復,因為有鉀離子也能降血壓、維持心臟健康。最棒的是,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減少吃零食的慾望,還能幫助排便。但營養師特別提醒,柳丁的糖份高,因此糖尿病友、或腎臟病患族群,一定要控制份量,一天不能超過2顆。柳丁怎麼吃也會影響功效,尤其柳橙汁,多半會過濾掉果渣,纖維含量也跟著大幅下降。

柳丁富含維生素C好處多! 營養師曝吃下「關鍵部位」更健康

營養師夏子雯說,「喝柳丁汁都會把渣渣過濾掉,其實剩下都是糖水而已,當然維生素、礦物質都還在,但纖維質拿掉之後,會導致血糖波動比較大,血糖偏高的人喝柳丁汁,對控制血糖是不好的。」

還有還有別急著丟掉柳丁皮,因為能拿來當成天然除臭劑。當季香甜的柳丁,從果皮到果肉,通通都是寶!

更多新聞: 熊好券超額加碼8300萬 柯文哲:早就知道怎麼玩也不會超過1.4億二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