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致癌物更可怕的竟是鹽 化工博士曝日韓飲食「超鹹卻低風險」真相
化工博士「阿淇」分析飲食習慣造成的疾病之死亡率,意外發現造成這些疾病的主因,不是反式脂肪跟糖,而是「鹽吃太多」。(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在全球死因當中,飲食佔了將近20%的超高影響率,可見食物與健康有多麼密切的關聯,化工博士「阿淇」近日分享知名醫學期刊,分析飲食習慣造成的疾病之死亡率,意外發現造成這些疾病的主因,不是反式脂肪跟糖,而是「鹽吃太多」,除此之外,雖然東亞國家飲食習慣相似,但中國風險卻高居第二,而日韓反而是最低風險國家,對此阿淇也透露,這其實是受「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影響。

更多新聞: 中國瘋傳激瘦食譜!斷食三天「僅喝溫水」 營養師急喊毋通:這是瘦命


比致癌物更可怕的竟是鹽!化工博士曝日韓飲食「超鹹卻低風險」真相
阿淇透露,雖然亞洲食物感覺不如美國重口味,但其實我們的日常飲食有很多隱藏鹽分。(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從該份期刊可以看見,人口最多的20個國家裡,中國不管是心血管疾病還是癌症比例都是最高的,而前三大主因分別是鹽吃太多及全穀物和水果吃太少,讓阿淇驚訝表示「我們一天到晚在害怕致癌物,結果最危險的反而是鹽」,而對於飲食習慣相近,分析結果卻截然不同的日韓兩國,阿淇分析應是因為他們從海鮮攝取爆量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才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避免發炎,進而達到避免癌症跟第二型糖尿病的效果。


更多新聞: 爽泡澡輕鬆燃脂!77老大揭「7招打造易瘦體質」 網讚:真的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