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專情球王」梅西愛妻是9歲初戀!相伴26年稚嫩合照曝光
梅西領軍阿根廷奪冠,走下場邊第一時間擁抱家人,替愛妻捕捉雙手抱著大力神盃的時刻,2人相愛26的愛情故事也被起底。(圖/翻攝自IG @antonelaroccuzzo)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阿根廷與衛冕軍法國從正規賽一路激戰至延長賽,再進入殘酷的PK大賽,最終由阿根廷以4:2擊退法國,拿下睽違36年的冠軍,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如願捧起大力神盃,也贏得金球獎。梅西賽後化身「專屬攝影師」,拍下妻子安托內雅羅庫佐(Antonella Roccuzzo)雙手抱金盃的模樣,2人相愛26年的愛情故事再次引起討論,過往的稚嫩合照也被起底。

更多新聞: 許光漢瘋世足見一幕崩潰「腿軟跪地」!激動反應笑翻2萬網:魔性背景音

相較於多數球員身旁的女伴一個換一個,球王梅西的專情顯得難能可貴,他領軍阿根廷拿下勝利後,走下場邊第一時間擁抱家人,替愛妻捕捉雙手抱著金盃的時刻,「愛的視角」閃瞎眾人。其實9歲的梅西就對8歲的安托內雅萌生愛意,自此視線全落在對方身上,完全離不開。

卡達世足/「專情球王」梅西愛妻是9歲初戀!相伴26年稚嫩合照曝光
梅西領軍阿根廷拿下勝利後,走下場邊第一時間擁抱家人,替愛妻捕捉雙手抱著金盃的時刻。(圖/翻攝自IG @antonelaroccuzzo)


梅西9歲時到朋友史卡利亞(Lucas Scaglia)家中玩遊戲,認識了8歲的安托內雅,當時曾寫情書給對方,但女方未答應,雙方保持著青梅竹馬的友誼,梅西11歲被診斷出罹患俗成侏儒症的成長荷爾蒙缺乏症(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每月花費900美元(新台幣約2.6萬元),對於出身勞工階級家庭的梅西是一筆天價開銷,幸好13歲那年透過親戚牽線,到西班牙試腳被球探相中,決定簽下他。

卡達世足/「專情球王」梅西愛妻是9歲初戀!相伴26年稚嫩合照曝光
梅西9歲時到朋友家中玩遊戲,認識了8歲的安托內雅,當時曾寫情書給對方,但女方未答應,雙方保持著青梅竹馬的友誼。(圖/翻攝自IG @antonelaroccuzzo)


全家搬到西班牙生活後,梅西與安托內雅仍透過即時通訊軟體ICQ保持聯繫,若回家鄉也會相約見面。安托內雅的閨蜜2005年不幸遇上死亡車禍,當時梅西立刻搭機回阿根廷默默陪伴對方也成功打動了她,2人才終於越走越近,而梅西也在2009年透露自己已有女友,但並未公開安托內雅的身份。

卡達世足/「專情球王」梅西愛妻是9歲初戀!相伴26年稚嫩合照曝光
安托內雅的閨蜜2005年不幸遇上死亡車禍,梅西當時立刻搭機返回阿根廷默默陪伴對方也成功打動了她,2人才越走越近。(圖/翻攝自IG @antonelaroccuzzo)


安托內雅2010年在阿根廷完成牙醫學位後,選擇飛到西班牙與梅西一起生活,於2012年生下長子蒂亞哥(Thiago),2015年誕下次子馬提歐(Mateo),2017年2人回家鄉羅薩里奧(Rosario)結婚,隔年再生下小兒子奇羅(Ciro)。梅西作為巴塞隆納球星漸漸展露頭角,名利雙收仍始終如一的他,面對外界誘惑都不為所動,不論是愛情、球場上的堅持,最終都讓他獲得最甜美的果實。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10歲兒「應援親手信」曝光 暖心1句神預言阿根廷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