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疑「最新罪證曝光」  買「咖啡豆卻用助理費付」檢調不排除再約談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圖/取自高虹安臉書 )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16日凌晨訊後以60萬交保,根據《鏡週刊》報導內容指出,高虹安低薪高報詐領助理薪資的起源就是甫上任時,辦公室想買新的咖啡機和星巴克咖啡豆,但不願出錢,才想出浮報助理薪資當作公積金支應,而檢調約談其他助理後,將2度約談高虹安,不排除加碼強制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之路恐被高虹安影響? 柯文哲:平常心對待

本月15日高虹安因疑涉詐領助理費遭台北地檢署偵查,訊後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高虹安男友李忠庭、國會辦公室主任、助理陳奐宇、王郁文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均無保請回。

根據週刊報導內容指出,關鍵人高虹安辦公室前主任「小兔」向檢方供出的帳本,經多名助理證實,薪資低薪高報繳回當成公積金「非自願」,當初面試談薪水時也不知道有此事,而會「低薪高報」起因疑似為高虹安辦公室欲購入新咖啡機和星巴克咖啡豆沒有經費,才想出此招支應,而目前檢調約談其他助理後,不排除加碼強制處分和2度約談高虹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定高檢署檢察官任副市長! 高虹安:與官司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