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曝BNT欲來台設分公司 王必勝:一無所悉但樂觀其成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集團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週年院慶時,透露購買BNT疫苗過程艱辛,盼望能讓97歲的老母親,打到第4劑BNT疫苗。郭也指出,BNT董事長前陣子來到台灣,宣布要在台灣成立辦公室。對此,疫情指揮官王必勝今(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苗數量,同時強調若BNT要來台設分公司,他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鴻海全數出清紫光持股 經濟部投審會:未經申報確定開罰

郭台銘昨透露,自己高齡97歲的母親打了3劑的BNT疫苗,但現在要打次世代卻打不到BNT次世代疫苗,認為疫情持續政府應該給BNT最新疫苗技術一個機會。

王必勝於疾管署記者室受訪,說明相關議題前,再次向永齡基金會及郭台銘致謝,在台灣缺乏疫苗的時候,捐贈了500萬劑的BNT疫苗給國人,「不論謝幾次我們永遠都感謝他」。

疫苗數量部分,王必勝說明,去年及今年的BNT受贈數量為1500萬劑;而政府購入的部分則為766萬劑,總計為2266萬劑。莫德納共計則為2600萬劑,以兩家公司來看,姑且不論是贈送或購買的疫苗,給台灣的部分BNT是2300萬劑左右,莫德納是2600萬左右,對兩家公司還算蠻平均的。現在成人的BNT單價疫苗還有30萬劑;兒童的部分還有70萬。王強調,「現在要打BNT還是有的」。

王必勝透露,和莫德納簽約有優勢,因為其在供貨上面是有彈性的,當打氣很旺需要調貨的時候,莫德納會幫政府處理;如果打氣趨緩,要遞延交貨也是可以討論,也能更換成次世代疫苗,但BNT的部分則沒辦法,對方不答應、也沒辦法更換次世代疫苗。

針對郭台銘提及,BNT董事長日前曾來台灣,宣布要在台成立辦公室。對此,王必勝回應,「這件事情我們是一無所悉,據媒體報導,他是來談癌症疫苗、藥物等合作,內容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如果BNT未來要在台灣設辦公室或分公司,我們也真的是樂觀其成,是否可以順便解決代理問題,就像莫德納這樣子」。

王必勝補充,莫德納公司已在台設立分公司,若要跟它討論事情,像協調送貨時間,或者明年的疫苗規劃,都是隨時都可以進行討論,這是比較方便的地方。王說,「對BNT能來台設立分公司,代理台灣的疫苗,或者是其他產品,我們是樂觀其成的」。

更多新聞: 台大癌症中心分院4週年 郭台銘曬合照悼念癌逝前妻、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