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東密道再推夜間探訪 花園還能享用國宴級料理

民視新聞/林詠琪、郭文海 台北報導

圓山飯店致力於活化文化資產,2021年開放有50年歷史的「東密道」後,已經吸引超過10萬人次報名,今年再推出「夜間」參訪,讓民眾在晚上時間也能一窺密道的神秘面紗,不只將花園打造成戶外餐廳,提供飲料,還結合歷史文化與新潮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撼彈! 新光三越宣布「桃園大有店明年2月熄燈」

木門緩緩敞開,彎來繞去的密道,這裡是圓山飯店的東密道,平時只有白天開放參觀,但未來民眾可以披著月光,在夜晚探訪,更有神秘感。

置身秘境花園,遠眺孔二小姐故居,原本的打卡景點,現在擺出陽傘桌椅,讓民眾悠閒享受飲料,自從去年東密道開放後,已經吸引10萬人次,飯店業看準高人氣,在東密道旁邊,打造新的景點。

圓山東密道再推夜間探訪 花園還能享用國宴級料理

隱密的入口處,放著西漢末年通行的「貨布」造型鑰匙圈,像是走入時光廊道,等門一開,整個環境竟是以東密道的模樣設計,讓民眾彷彿走進密道,享受夜生活。

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表示,「我們把它賦予了很多,我們圓山文化的元素,還有東密道設計的感覺,甚至於它是延伸到,東密道外面的秘境花園,所以我們的客人晚上,也可以去夜探秘道,這是我們50年來從來沒有開放過的。」

除了空間巧思,還有一道道復刻的料理,3道最初只有國家元首能享用的國宴菜,烤麩、燻魚、素鵝,都一一重現,讓民眾體驗一日元首,預計可以再掀起一波迴響,不過缺工問題,也讓飯店業者很著急。

圓山東密道再推夜間探訪 花園還能享用國宴級料理

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說,「至少是20%到30%的缺口,因為明年國境越來越開放,外國旅客會陸陸續續進來,我們擔心的,缺人的情況是一直存在,但是我們真的擔心是國際形象。」

飯店業者打新景點,想要搶商機,但最大的挑戰是與時間賽跑,要趕緊補足人力,才能以高水準服務迎接各國旅客。

更多新聞: 世界先進:2040年全球營運據點 100%使用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