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主題集結成冊 客委會舉辦42場藝文沙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為強化跨領域交流,客委會號召200位講者,將客家文化十大主題集結成冊,出版系列新書。今天主委楊長鎮親自開箱,還要舉辦42場藝文沙龍,希望齊聚跨域、跨種族的菁英,以台灣為中心、客語為橋梁交流,永續傳承客家文化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震撼彈! 新光三越宣布「桃園大有店明年2月熄燈」

優美歌聲為沙龍揭開序幕,每雙眼睛都充滿期待。當代客家文藝沙龍,將跨領域十大主題,集結成冊出版新書,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親自開箱。

客家文化主題集結成冊 客委會舉辦42場藝文沙龍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能夠聚集在一起,跨界、跨年齡層,一起交換我們對客家語言,文化發展的看法。」

創作歌手王喬伊表示,「參詳客家文藝出書囉啦,恭喜恭喜。」

嘻哈創作歌手Yappy說,「參詳的精神可以繼續轉動下去,幫助到更多創作者。」

翻開新書,三本一共30多萬字,一年時間要聚集2百位講者可不容易。各界專家在書中精彩對話,有針對客家語言的不同腔調,討論當代的意義;或從客家菜色出發,嘗試用美食組成文化國家隊,多角度、多面向激盪更多火花。而且還要走進生活,舉辦42場藝文沙龍,強化人與人的真實交流。

客家文化主題集結成冊 客委會舉辦42場藝文沙龍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書說,「邀請了其他族群朋友,透過翻譯可以用客語,討論臺灣語言文化,以客語來發展臺灣的藝術文化,以台灣人的身分參與客家的語言文化,這是雙向的。」

以台灣為中心、客語作為橋梁,透過文藝沙龍聚集菁英,跨界交流讓客家文化精神永續傳承。

更多新聞: 超狂「封鎖線耶誕樹」曝光!台南警局創意過節 網笑:禮物是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