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莫德納」卻遭註記流感疫苗? 莊人祥:疑上傳資料錯誤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台北報導

打流感疫苗有這麼難嗎?新北市一名高先生,帶著妻小到衛生所打公費流感疫苗,結果被告知,有12月9日的施打紀錄,但那天,他明明打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此滿頭問號,質疑醫療註記系統出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是診所上傳資料錯誤所導致。

更多新聞: 小孩到校「物品常離奇消失」 掀大批家長共鳴…她苦笑:兒子沒穿褲回家

投訴人高先生說,「今天是過來打流感疫苗的,居然告訴我說他這邊,曾經有被註記打流感疫苗,為什麼還要再打。」

拿著手機,站在樹林衛生所門口自拍,高先生語氣無奈,明明自己沒打過流感疫苗,特地請假來施打,結果卻被打回票。

打「莫德納」卻遭註記流感疫苗? 莊人祥:疑上傳資料錯誤

投訴人高先生說,「上面寫的是流感資料,卻告訴我說不能打,那我說我有小黃卡,或是其他地方可以佐證,我打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他說他不信 我就覺得很誇張,明明就是按照政府的規則,最後搞得好像是懲罰我一樣,讓我覺得非常的生氣。」

這個月(12月)9日,高先生在台北市一間診所施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10天後,到樹林衛生所,想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卻被告知,已經施打過了,不符合資格,高先生拿出小黃卡,質疑自己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為何醫療系統會變成打過流感疫苗,相關單位是否有疏失。

打「莫德納」卻遭註記流感疫苗? 莊人祥:疑上傳資料錯誤

投訴人高先生說,「政府機構會推來推去,打過去的時候告訴我說,我這邊的健保局資料,查不到我的打疫苗,就診的紀錄跟任何的資料,我到現在我沒有辦法,去打到真正我想要打的疫苗的保護,我很怕說 如果再一直這樣拖下去,到時候流感疫苗沒有了,那我要怎麼辦。」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的診所必須要在24小時內上傳,這一定是在上傳的過程,可能上傳錯誤啊,不然也不會無緣無故把它改掉啊。」

莊人祥直言,資料不可能刪改,但對高先生來說,就是覺得,怎麼打個流感疫苗,這麼難啊。

更多新聞: 桃園人24年回憶掰了!新光三越歲末震撼彈 大有店明年2月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