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檸檬合作社爆倒閉 財務出狀況

民視新聞/屏東綜合報導

屏東一家專門做產銷履歷檸檬的軒禾農產合作社,傳出負責人失聯,公司大門深鎖,對此農糧署證實,正在了解軒禾的財務狀況中,也盡快幫忙協助受害農民,找其他合作社來收購檸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南工業區冷凍食品工廠大火延燒300平方公尺 1男子命喪火窟

軒禾農產合作社,公司大門緊閉,一個人影都沒有,這家位在屏東專門作產銷履歷檸檬的合作社被爆出負責人失聯,廠商陸續收不到款項,農糧署也證實這件事,正在了解軒禾財務狀況。農糧署收到消息,立即協助受害農民,把檸檬轉到其他家合作社收購,表示好險現在不是檸檬產季,屏東有10幾家合作社都可銷這些檸檬,但軒禾無預警倒閉,還是讓農民措手不及。

軒禾農產合作創辦人林軒禾在2009年返鄉投入農業代工,2018年斥資2千萬打造新社場,2020年成立軒禾合作社,當時還拍攝形象廣告,但龐大投資疑似管理不善爆出資金缺口,而屏東九如鄉的檸檬產量是全台之冠,又有檸檬之鄉稱號,綠皮檸檬皮薄多汁果香濃郁,不少人看準這塊市場,如今合作社爆惡意倒閉,農糧署不得不介入,就怕農民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快倒光! 「22間加盟主」開新店:將告廖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