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缺工怎麼辦? 勞動部長許銘春高雄分享人力訓練政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後疫情時代面對產業轉型及人才需求,如何面對新的人力資源挑戰,勞動部長許銘春週三(21日)應邀到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以「訓練好人才、政府來幫忙」為題,說明勞動部如何協助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及補助,也配合我國產業發展,維持就業市場穩定,並持續提供企業培訓員工相關資源以因應產業變遷,建構全方位勞動保護及勞動力發展政策,吸引將近150家業者報名參加。

更多新聞: 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

許銘春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產業轉型需求,勞動部推出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等多項就業媒合專案及友善職場措施,希望創造勞資雙贏以留住人才。

而面對人力短缺的現況,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在今年四月推出「移工久用留才方案」,只要移工符合相關資格,就能由雇主申請將所聘僱的優秀資深移工,或取得大專校院畢業副學士以上學位僑外生,申請轉任或聘僱為中階技術人力,適時填補企業所需長期穩定的技術性勞動力,從開辦到今年11月底,中階技術人力已核准1299人,其中產業類663人,社福類636人。10月起發展署也陸續拜訪重點製造業主管並印製摺頁宣導,讓中階技術人才久留台灣,對企業缺工有所幫助。

更多新聞: 吳欣盈黨團記者會再秀三聲道 批勞退大虧512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