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
國1汐止交流道南向10公里處外側邊坡昨(2日)又走山,搶通時間再度延後。(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南向10公里處外側邊坡再次走山,高公局昨(2日)晚間緊急擴大封閉國1五堵入口、五堵至汐止主線(7K至10K)。今(3日)上班時間一到,大量車潮湧入聯外道路、其他替代道路,導致許多基隆通勤到台北上班的民眾大遲到,有網友對此表示「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基隆現在根本孤島」。

更多新聞: 史上最衰包租公「出租3房都出事」!2屋遭欠租跑路、1屋警帶槍攻堅

有網友在PTT以「基隆人造反了嗎?怎全沒來上班?」為題問卦,提到「基隆人集體造反是不是?全部都沒來上班,我看路上也很順啊」,並附上一張Google地圖的路況圖,好奇問「有木有八卦?」。

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
有網友發現,住在基隆的同事全都沒來上班,在PTT發問「集體造反是不是?」。(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對此也陸續回應「順個屁啊, 沒看到全暗紅色哦」、「國道一號表示:我山崩喔」、「還在汐止」、「國道塞爆,平面塞爆只剩天上能走了」、「基隆現在根本孤島」、「我同事7點就傳訊息來說塞爆,到現在(早上9點19分)還沒到」、「我辦公室的基隆人也都還沒來,慘」。

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
由於國1汐止交流道南向外側邊坡又走山,高公局昨晚緊急擴大封閉路線。(圖/民視新聞)

近幾年因為台北市的房價急速飆漲,不少人推薦可以改在基隆置產,走國道通勤的話,時間也還算合理,因此有建商以「南港15分鐘」宣傳,沒想到這次發生汐止走山意外,讓所有通勤民眾全都堵在汐止。對此,有網友笑說「記住那些叫你買基隆的房仲」、「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之前不是推買基隆房也不錯,每天塞到飽,來個坍方你就不用上班了」。

至於因為天災導致上班遲到,雇主是否可以扣薪或予以懲處?勞動部解釋,依《天然災害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勞工上班途中因天災導致遲到,「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強迫補行工作、扣全勤獎金、解雇或其他不利處分」;若勞工是搭乘大眾運輸,可以向交通工具單位申請延遲證明,雇主同樣不得進行不利處分。

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
勞動部解釋,若勞工上班途中因天災導致遲到,雇主不得補行工作、扣全勤獎金、解雇或其他不利處分。(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LINE「語音訊息」新功能曝光!這版本可以暫停、選擇播放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