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水產遭非法進口日本 不肖業者「洗產地」假冒日水產上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有多間水產公司,傳出疑似非法進口北朝鮮產的蜆等水產後,再冒稱是日本國產貨上市販售,日本各地警方也在昨天(21日)在全國各地,展開大規模搜索。而現在外界更懷疑,販售非法進口水產得到的龐大獲利,極可能都成了北朝鮮研發核武和飛彈的資本。

更多新聞: 超萌「粉紅鬣蜥」一度瀕臨滅絕 數10年後首度現身「地點曝光」

ANN記者報導,「現在茨城縣警方的搜查人員,正圍在蜆批發業者的卡車周圍進行調查。」

日本近來傳出有業者,從北朝鮮從北韓非法進口蜆等海產後,再偽裝成國產蜆上市販售,因此21日從茨城、山口、埼玉到福岡等地,都派出警力前往多間水產批發公司展開搜索。

事實上日本這些年一直對北朝鮮,進行嚴格經濟制裁、禁止任何商品進口日本,卻還是擋不了不肖業者,以洗產地等方式偷偷進口。

ANN主播報導,「山口下關市的水產批發公司,會先將水產迂迴運至南韓或中國,謊稱是產自俄羅斯等地再進口至國內,最後透過合作企業流通至日本各地。」

警方懷疑販賣水產獲得的大筆獲利,可能都成了北朝鮮研發核武和飛彈的資本。

NHK主播報導,「聯合國安理會的專家團隊認為,北朝鮮開發飛彈核武的資金籌措管道,其中一項就是以駭客攻擊加密貨幣交易所,另外躲避國際制裁賺取外匯也十分有效,因此北朝鮮也會違法出口違禁品。」

也有批發業者透露,事實上螃蟹或蜆等北朝鮮水產,多年來一直以非法方式輸進日本,加上今年日本國內的蜆產量大幅下滑,更助長不肖業者氣焰,這讓以產蜆知名的,茨城縣涸沼地區漁民極為憤怒。

茨城蜆批發業者說,「每個漁民都是在夏天流著汗,在冬天受著凍的努力工作,結果他們卻假造產地上市販售,這真的是難以想像。」

業者也擔憂這項消息,恐重創蜆等水產在市場上的銷量,警方則將展開進一步調查,要釐清進口途徑以及資金流向等問題。

更多新聞: 14樓窗外驚見「詭異大手印」!他發現秒報警1張圖嚇壞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