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打卡新景點! 信二防空洞開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今天(12月22日)開箱信二路防空洞,將日治時期避難的地方,打造成觀光景點,遊客到基隆逛廟口夜市之外,也可以來防空洞看看。

更多新聞: 冬至奇景!看澎湖黑水溝「超明顯輪廓」鄭明典曬1圖:今天特別清楚

走進幽暗的小徑,這裡是信二防空洞,基隆市府積極改造,將日治時期避難的處所,翻轉成重要的都市建設,讓參觀的民眾覺得好新鮮。

基隆都發處長徐燕興說,「不只是觀光,也是大家的都會公園、生活設施。」

基隆打卡新景點! 信二防空洞開箱

信二防空洞,清潔隊原本用來堆放雜物,現在搖身一變,成了觀光景點,而裡頭的設置上山的電梯,也是亮點之一,可以直接上到扇形廣場,成為日常生活的好去處,也連結基隆市的知名觀光景點。

基隆都發處長徐燕興說,「未來從這邊可以四通八達到基隆塔,從基隆塔很快,再走一下子,就很快到主普壇,所以連去主普壇也變方便了。」

電梯還沒完工之前,民眾要到忠烈祠,基隆塔,或是主普壇參觀,還要爬樓梯,許多行動不方便的遊客,就沒辦法前往,現在搭電梯上到扇形廣場後可以通往各個景點,十分方便,而民眾也不必擔心停車問題,附近就有東岸停車場、信二停車場,加上剛完成的信義國小停車場,方便遊客和民眾停車。

基隆打卡新景點! 信二防空洞開箱

基隆都發處長徐燕興說,「所以未來這個地方可以說是串連著整個基隆塔,然後到我們的基隆港,然後到基隆的廟口以及中正公園。」

以前遊客到基隆,可能只到廟口夜市吃美食,現在吃飽後可以到附近走走,參觀歷史建築以及都市藝術,爬山看夜景,結合山海,基隆市府希望將景點結合商圈,帶動地方光觀產業發展。

更多新聞: 日本票房飆破94億日圓! 新海誠新作《鈴芽之旅》明年3月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