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傳入境隔離1/3放寬至「0+3」 北京閃躲不正面回應
傳中國入境隔離措施明年1月3日將調整為「0+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被問到此事時未明確回答日期。(圖/央視新聞畫面)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不過香港衛視21日引述消息稱,中國2023年1月3日起,將不再採取境外入境前往隔離設施隔離的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下午被問到此事時回應沒有明確回應日期,只說會跟著疫情發展,不斷優化便利跨境人員往來的各項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疫情升溫 張上淳:需注意有無新變種病毒、致病致死率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香港媒體報導稱,北京將在1月3日後調整入境隔離政策,中方能否證實有關入境的防疫政策是否會調整」。

對於中國是否將放寬入境隔離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沒有給出明確日期,她表示,「我們將根據疫情形勢的發展,不斷優化便利跨境人員往來的各項安排」。

根據中國衛健委統計,截至12月21日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030例。其中本土病例2966例,境外移入病例64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本土病例(在北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蘇貞昌:注意中國疫情「不能有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