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阿嬤酒後騎「代步車」 鬼切違規迴轉遭騎士撞翻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71歲婦人因為行動不便,平日仰賴電動車代步,但日前她酒後上路,在馬路上違規穿越雙黃線,和一輛機車發生碰撞,代步車當場翻覆,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但經過酒測,婦人酒測值高達0.75毫克,被南投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判刑2個月。

更多新聞: 獨家/葛斯齊開告張蘭 張蘭改了國籍反而可引渡來台灣

阿嬤剛剛離開小吃部,騎乘電動代步車上路,但突然在雙黃線上,鬼切迴轉,迎面而來的女騎士,根本來不及反應撞上,鬼切阿嬤也跟著翻車

民眾說,「可能本來就有酗酒的習慣還怎樣。」

超狂阿嬤酒後騎「代步車」 鬼切違規迴轉遭騎士撞翻

車禍地點發生在南投市,誇張的是,這位阿嬤酒測後,測值高達0.75毫克,原來這位騎車的婦人在小吃部用餐飲酒後,照樣騎乘電動代步車,上路

民眾說,「我覺得她太扯了,都這歲數了還喝酒上路。」、「然後又橫著開,那這樣更危險,還酒駕這樣太傷腦筋了。」、「可能看一下前後左右吧,能閃就閃啊,不然撞下去她不小心怎麼了,我們也承擔不起。」

民眾說,阿嬤的行為真的很「母湯」,一來年紀大反應力可能不夠好,再來喝酒上路,根本已經觸法,被依公共危險罪判刑2個月。

超狂阿嬤酒後騎「代步車」 鬼切違規迴轉遭騎士撞翻

南投分局交通組巡官董家宏表示,「婦人的酒測值達0.75毫克,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經南投地方法院判決。」

阿嬤騎乘的電動代步車,非以曳引方式產生自有動力,適用《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酒後不得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提醒民眾,吃飯喝酒後,還是找代駕或搭計程車,比較安全,也才不會觸法。

更多新聞: 竊賊"瘋世足"偷運彩 衰槓龜又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