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滷肉飯免費領! 「愛心姊弟」幫助疫情受災戶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有兩家小吃店,距離200公尺,由一對姐弟分別經營。他們在疫情開始提供滷肉飯,給有需要的人,免費索取,一直到現在,一家店平均都送出6千多碗。來了就給,沒有限制,老闆說,這愛心滷肉飯,沒有限量,也沒有期限,要做到撐不下去為止。

更多新聞: 杜老爺日本牧場鮮乳泡芙冰 草莓戀鮮乳挑逗浪漫味蕾

熱騰騰的白飯,放上脆瓜,再加入滷得超夠味的滷蛋、油豆腐,最後再淋上滷汁,裏頭的滷肉看起肥瘦適中,整碗飯油油亮亮,讓人食指大動。

這家位在桃園的小吃店,一碗滷肉飯銅板價,至今沒有漲過,用料還很大方,就像老闆的愛心一樣。

店門口兩側都貼上醒目的紅色海報,告訴大家,如果需要,可以到店裡領取免費的愛心滷肉飯,老闆說,這愛心舉動,起因於疫情。

這邊滷肉飯免費領! 「愛心姊弟」幫助疫情受災戶

小吃店老闆說,「疫情發生的時候,有些人沒飯吃,所以我們就合作 一起出錢出力幫忙,後來就是很多失業的,或是他受傷的時候有來,也有人回來跟我說他找到工作了,不用再拿了。」

顧客說,「不錯啊,老闆善良啊,送6000多碗欸,6000多碗要20、30萬欸。」

沒有數量限制,來了就發,老闆說疫情嚴重時,一天會送出10幾碗,一年來發出快7000碗,即便現在疫情好轉,還是繼續送。

小吃店老闆說,「想說能撐就撐,不能撐就比較沒辦法了,也有貪小便宜的啦,但是我們會跟他口頭勸導,這是要幫助有困難的,那我們人力也有限。」

這邊滷肉飯免費領! 「愛心姊弟」幫助疫情受災戶

距離這裡200公尺,也有一家滷肉飯店,貼著相同海報,上頭一樣寫著免費索取愛心滷肉飯,原來是老闆姐姐的店。

小吃店老闆娘說,「他每天都來拿,我一樣給他啊。」

姊弟倆送出的愛心滷肉飯,至少價值53萬元,他們不惜砸下重本,只為了讓生活有困難的人,也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飯菜。

更多新聞: 耳朵淨化!男大生宿舍浴室嗨唱 竟遇神秘人金嗓接唱展「超美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