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逛百貨見「愛神邱比特」愣問:到底啥意思?網猜「育嬰室」全錯了
一名網友在微風南山看到「愛神邱比特」的圖示。(圖/翻攝Dcard)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為了要讓顧客快速掌握樓層設施,百貨賣場通常會在各處用圖案當提示,例如看到1男1女就會知道是廁所。不過最近一名網友在逛台北微風南山時,卻看到一個「愛神邱比特」的符號,她原本想到服務台詢問,無奈服務員剛好不在,沒有答案的她甚至輾轉難眠,只好上網發文求解,果然沒多久就有內行人出現,並解釋該圖示的真正意義。

更多新聞: 穿「超級乾」防寒落伍了?網指這1牌才是工程師最愛:根本竹科制服

Dcard一名女網友日前在微風南山散心,她等電梯時看了一下樓層指引,結果發現其中一層樓的簡介竟然有「愛神邱比特」,自認是「庄腳俗」的她不明白其中意義,便想前往服務台解惑,沒想到不巧撲了個空,從此以後原PO心裡就埋下了問號的種子,她說每天都睡不著覺,腦海裡浮現的可能都是邱比特的身影,因此才上來發文,希望有專業的網友能幫忙解答,貼文引起討論。

她逛百貨見「愛神邱比特」愣問:到底啥意思?網猜「育嬰室」全錯了
無障礙廁所的圖示右邊出現了一位邱比特。(圖/翻攝Dcard)

邱比特圖案到底啥意思?有網友打趣說,「就是邱比特的棲息地啊,有什麼問題嗎?下次出國看到皮卡丘的路牌,就代表有皮卡丘,這樣就不用重複問了」、「是不是幫小朋友換尿布的房間」、「代表你只要帶對象來到這個地方就可以交到男女朋友了」,其中也有一名網友曬出微風南山的臉書截圖,可以看到一個邱比特雕像,似乎就是原PO要的真正答案。

根據微風南山的介紹,這個愛神邱比特雕像,是日本雕刻家山田朝彥特地為微風雕塑的吉祥物,傳說只要單身的人用手指觸碰到他背上的金箭,便會找到相愛一生的靈魂伴侶,而相愛的戀人牽著手站在箭頭所指的方向輕觸他的箭,便會讓金箭射向彼此讓兩人的愛情永恆不渝,或是摸邱比特的頭頂,他將會守護你的工作及考試並獲得好運。

她逛百貨見「愛神邱比特」愣問:到底啥意思?網猜「育嬰室」全錯了
微風南山4樓的「天際廣場」有邱比特雕像。(圖/翻攝微風南山 Breeze Nan Shan臉書)


更多新聞: 冬至煮湯圓很簡單?她多做1步驟…6分鐘慘變「焦黑團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