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變廟會!高校驚見陣頭抬轎遊行 學生結合文化與專業網讚翻
運動會創意進場活動,有班級模擬陣頭的遊行隊伍,不僅敲鑼打鼓,連七爺八爺和抬轎都完整呈現,創意十足。(圖/k.t_xiang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結合本科專業大秀創意!台南市新營高工日前舉行運動會,校方提出創意進場活動,讓學生發想,一名就讀模具科的網友,和班上同學討論後,決定融入台灣文化中的「陣頭」元素,搭配本科系專業製作關公、老虎等模型,創意展現讓網友看了讚翻。

更多新聞: 私房錢位置被出賣!女兒曝板凳藏4千元 尪想裝蒜秒被抓包

一名就讀新營高工模具科的網友,日前在TikTok上曝光一則影片,可見他們班級在學校運動會進場時,模擬陣頭的遊行隊伍,不僅敲鑼打鼓,連七爺八爺和抬轎都完整呈現,創意十足令網友看了笑翻。然而轎上的關公與老虎,也是一大亮點,因為皆是由學生運用專業,及在系上學習到的技術所製成,甚至連扛轎走位和樂器演奏方式,也都有花時間學習。

運動會變廟會!高校驚見陣頭抬轎遊行 學生結合文化與專業網讚翻
轎上的關公與老虎,皆是由學生運用專業,及在系上學習到的技術所製成,做工相當精緻。(圖/k.t_xiang提供)

不少網友看了後,對學生的創意與技術相當讚嘆,紛紛留言,「老師要帶頭走路關頭才對」、「看到七爺八爺我直接讚了」、「學生用台灣文化融進校園的活動,增添許多樂趣,凸顯台灣文化重視,也凸顯學生的創意表現,真的很棒!」、「這是民俗傳統,我覺得很棒!」。


更多新聞: 平順→浮誇!日本人妻詮釋台日接電話情境 語調差異網驚:講到懷疑人生